News

VMware 2021財年收入增9% 訂閱和SaaS收入激增38%

  •  
  •  
  •  

企業軟件創新者VMware公佈了2021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務報告,第四季度訂閱和SaaS收入為7.07億美元,同比增長27%。2021財年總收入為118億美元,同比增長9%。

鞏固和擴展訂閱和SaaS業務

VMware首席財務官兼臨時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兼臨時首席執行官Zane Rowe表示:「我們對第四季度財務表現感到滿意,這也為2021財年劃上圓滿的句號。我們的業績再次彰顯客戶信賴VMware技術及解決方案以繼繼續推動數碼化基礎。我們將繼續鞏固和擴展訂閱和SaaS業務,為客戶提供靈活的消費選擇,並向市場提供新的產品。」

VMware首席財務官兼臨時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兼臨時首席執行官Zane Rowe

第四季度財務報告

  • 第四季度收入總額為33億美元,同比增長7%。
  • 訂閱、SaaS和許可收入合計為17億美元,同比增長8%。
  • 第四季度訂閱和SaaS收入為7.07億美元,同比增長27%。
  • 第四季度GAAP淨利潤為7.91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1.87美元,相較2020財年第四季度GAAP淨利潤3.21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0.76美元。第四季度非GAAP淨利潤為9.36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2.21美元,相較2020財年第四季度非GAAP淨利潤8.68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2.05美元,同比增長8%。
  • 第四季度GAAP運營收入為10億美元,同比增長達303%;非GAAP運營收入為11億美元,同比增長7%。
  • 第四季度經營現金流為13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12億美元。
  • 第四季度RPO總額為113億美元,同比增長10%.
  • 總收入加上預計收入總額的持續變化同比增長6%。
  • 訂閱、SaaS和許可收入加上預收訂閱、SaaS和許可收入的持續變化同比增長10%。

 全年財務報告

  • 2021財年總收入為 118億美元,同比增長9%。
  • 2021財年訂閱、 SaaS和許可收入為56億美元,同比增長11%。
  • 2021財年訂閱和 SaaS收入為26億美元,同比增長38%。
  • 2021財年財年GAAP淨淨利潤利潤為為21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4.86美元,相較2020財年GAAP淨利64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15.08美元。2021財年非GAAP淨利潤為30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7.2美元,相較2020財年非GAAP淨利潤27億美元,每股攤薄後盈利6.24美元,同比增長15%。
  • 2021財年GAAP運營收入為24億美元,同比增長66%。2021財年非GAAP運營收入為38億美元,同比增長16%。
  • 2021財年經營現金流為44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41億美元。
  • 截至2021年1月29日,現金為47億美元,預收收入為103億美元。

近期重要事件和戰略發佈

  • VMware Workspace ONE Access實現了FedRAMP適度授權,使得公共部門及其他受監管行業可以迅速採用監管行業SaaS解決方案,實現更安全、成本高效、驅動業務的雲端雲端IT服務。
  • VMware宣佈推出VMware Blockchain平台,為企業提供可擴展的企業級平台,部署去中心化的關鍵業務應用。透過VMware Blockchain,客戶可打破數據孤島效應並釋放數據,使數據安全、保密、即時地流通。
  • VMware發佈2030議程,這是一項為期10年的承諾,即到2030年實現30個目標,以創建一個更加公平、可持續和具韌力 (Resilient) 的世界。這些目標將融入VMware的業務並重點體現在三個方面:信任、公平和可持續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