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推支援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Photoshop 提升選取工具及濾鏡效能

  •  
  •  
  •  

Adobe 首次推出原生支援 Mac 型號全新 M1 晶片的 Photoshop。經內部測試顯示,有助提升此版本的 Photoshop 在最新型號的 Mac 上運行的效能。

同時,iPad 版 Photoshop 也發布了兩項新功能:雲端檔案版本歷史紀錄 (Cloud Documents Version History) 和雲端檔案離線作業 (Cloud Documents Offline Access)。此外,Adobe Camera Raw 增效模組亦釋出新的超解像度功能,此功能運用開創性的機器學習技術,一鍵提升影像的解像度,創造前所未有的高品質成果。

Mac 版 Photoshop

Photoshop 現已可在搭載 M1 晶片的 Mac 上原生執行,且藉此晶片提升效能。內部測試顯示,在相似的配置系統下,最新版本各種功能的平均運行速度比上一代快 1.5 倍。測試範圍涵蓋廣泛操作,在開啟與儲存檔案、使用濾鏡以及內容感知填滿 (Content-Aware Fill)、選取主體 (Select Subject) 等需要大量計算操作的工具時,速度更快。雖然各功能的效能會因多項操作條件差異而有所不同,但此基準平均數字已奠下新水平。

Adobe 推出支援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Photoshop。

目前,Photoshop 中仍有一些最新的功能尚未支援 M1 晶片,如用於分享雲端檔案的「邀請參與編輯」(Invite to Edit) 和可在多部裝置上同步的「預設同步集」(Preset Sync) 功能。Mac 用戶如需使用上述功能,可切換至 Rosetta 2 版本。

iPad 版 Photoshop 新功能

iPad 版 Photoshop同時發布兩大新功能:雲端檔案版本歷史紀錄和離線使用雲端檔案的功能。通過雲端檔案版本歷史紀錄功能,用戶可以瀏覽並還原至最多 60 天內的歷史紀錄。用戶也可將各個版本標記註明,重新命名並永久儲存。

iPad 版 Photoshop 發布雲端檔案版本歷史紀錄功能。
用戶也可將各個版本標記註明,重新命名並永久儲存。
還原或重新命名檔案功能為用戶提供更理想的版本管理及編輯彈性。

另外,用戶還可選擇將雲端檔案儲存在本機並進行離線作業。用戶可從應用程式首頁下載雲端檔案,或選擇「僅儲存於雲端」釋出 iPad 儲存空間,上傳至雲端之檔案仍可隨時再次下載。

用戶可選擇「僅儲存於雲端」或將雲端檔案下載至本機。

Adobe Camera Raw增效模組

Adobe 亦推出 Photoshop Adobe Camera Raw 增效模組超解像度功能,用戶可一鍵將 1,000 萬像素的相片提升至 4,000 萬像素的相片,此功能稍後將會在 Lightroom 和 Lightroom Classic 推出。

Photoshop Adobe Camera Raw 增效模組超解像度功能讓用戶在放大相片的同時,仍能維持清晰的邊緣並保留重要細節。

將相片放大通常會導致細節模糊、影像質素下降,但超解像度功能使用的先進機器學習模型經過了數幾百萬張相片訓練,藉由龐大的訓練集支援,讓用戶在放大相片的同時,依然能維持清晰的邊緣並保留重要細節。在圖形處理器 (GPU) 技術支援下,運行速度飛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