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irbnb女性房東疫情間 共創超過40億港元收入

  •  
  •  
  •  

全球民眾的生活與工作都因疫情經歷了巨大改變,許多女性更在疫情期間失業。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女性在這期間,加入Airbnb成為房東,賺取額外收入。

自2020年三月疫情爆發以來,統計全球透過Airbnb只出租一個房源的女性房東,至今已錄得超過港幣40億元收入。疫情令女性承受沉重經濟負擔,而Airbnb助他們及其家庭維持基本生計。在Airbnb香港房東中,女性佔高達54%。

Airbnb不僅為出租房源的房東提供急切援助,更受房東啟發,於疫情初期推出線上旅遊體驗,讓旅遊達人與全球旅客分享自身技能、知識以及在地文化,而Airbnb上超過半數(51%)的線上體驗達人都是女性。Airbnb最近的一份調查顯示,35%的女性表示,線上體驗收入正能補貼其全職或兼職工作,因疫情影響導致的收入損失;亦有近四分之一的女性表示,經營線上體驗是她們目前主要收入來源。

Airbnb數據顯示,84%的房東在生活的轉折點開始出租房源,為許多房東實現財務自主。全球逾半的房東表示,Airbnb助他們維持家庭收支平衡。除了基本生活所需的費用外,房東更可以透過Airbnb賺取額外收入以實現夢想,部份房東會運用這些收入,支付旅行開支、發展興趣、參與慈善事務,或透過進修自我增值。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