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蘋果Alphabet注資UnitedMasters 發展公平音樂發行模式

  •  
  •  
  •  

音樂發行平台 UnitedMasters宣布獲得完成由蘋果公司(Apple)領投的5,000萬美元B輪融資,以加強其平台普及化,令獨立音樂人可與歌迷直接互動。同時,早前曾注資的Alphabet和Andreessen Horowitz參與本輪融資並增加投資金額。

音樂人可全權擁有作品的版權

UnitedMasters致力讓獨立音樂人可全權擁有作品的版權,同時為他們帶來更多商業機遇,這項融資正正推動UnitedMasters實現這項使命,亦為UnitedMasters與Apple的策略性合作揭開序幕,為UnitedMasters音樂人創造更多新機遇。

UnitedMasters創辦人Steve Stoute不僅是企業家,更曾在Sony Music和Interscope擔任要職,亦是潮流科技的領導者。Steve Stoute表示:「音樂產業的力量已經重回音樂人手中,而我們正運用這股力量,將樂壇的知識產權物歸原主。我們將UnitedMasters建立成猶如口袋裡的唱片公司,致力降低發行音樂的門檻,務求令所有希望保留其創作歌曲版權的獨立音樂人,能夠與歌迷直接互動,並且透過廣告等方式,賺取遠比傳統音樂創作模式更多的收入。科技無疑改變了消費者聽音樂的方法,而現在是時候透過科技改變音樂人的經濟狀況。」

UnitedMasters創辦人Steve Stoute

促進音樂人與知名品牌合作

作為獨立音樂人在音樂界的另一選擇,UnitedMasters提供頂尖音樂發行服務,促進音樂人與國際知名品牌達成領先業界的合作,例如與NBA、ESPN、TikTok、Twitch等。創作人可透過iPhone或Android裝置,將音樂作品發佈到主流串流媒體。結合UnitedMasters的平台,創作者能即時查看歌曲串流資訊、掌握粉絲群的各項數據分析及記錄收入。

Apple互聯網軟件及服務高級副總裁Eddy Cue表示:「Steve Stoute和UnitedMasters為創作人帶來更多機會,推動他們發展事業,將他們的音樂傳送到全球每一個角落。獨立音樂人的貢獻在推動音樂產業的持續增長和成功發揮著重要作用,UnitedMasters和Apple一樣,致力於成就創作人。」

Andreessen Horowitz的共同創辦人及總合夥人Ben Horowitz指出:「UnitedMasters已徹底改變音樂人創作歌曲、保留歌曲版權及與歌迷互動的既有模式。我們十分高興可以與Steve和其團隊合作,為音樂人提供一個更好、更強大的創作環境,並讓他們從中賺取更多的收入。」

目前UnitedMasters平台已經有超過100萬位音樂人合作夥伴。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