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eports

羅氏集團攜手中國移動香港 藉5G智能物管方案提升營運效率

  •  
  •  
  •  

5G時代萬物互聯,加速各行各業數字化轉型。紮根本港46年的羅氏集團正積極與中國移動香港 (CMHK) 研究各種5G企業解決方案,提升營運效率、節省人力資源,打造現代化的企業形象。

以紡織成衣業起家羅氏集團成立於1975年,業務已拓展至零售、地產、物業管理等領域,近年更積極推行活化工廈計劃,物聯網行業解決方案不可或缺。羅氏集團資訊科技總監劉則輝指出,傳統物業管理長期面對人流控制、環境管理和保安等多方面挑戰,人力資源所佔成本比例甚高,而低時延、廣連接與高速傳輸的5G技術,結合雲計算、IoT、大數據及AI等技術後,則能帶來各種嶄新應用。因此,羅氏集團看準CMHK全面的5G企業解決方案,如遠端控制物管流程及即時人流分析等,不但可提升企業營運效率、減省人手開支、更有助物管行業實時掌握顧客分佈狀況、人流族群等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從而制定針對性的市場推廣策略,事半功倍。

在羅氏集團工作逾20年的資訊科技總監劉則輝認為,現代化的5G企業解決方案有助優化物業管理,並減省人手開支。

早前,羅氏於旗下商場D2 Place的農曆年推廣活動中,首度引進CMHK的5G機械狗,作為全港第一只5G機械醒獅,與客戶互動拜年,為商場成功注入娛樂元素,增加人流,商戶與顧客反應俱佳。

以5G網絡的機械狗作巡查工作,物管工作效率更勝人手。

劉則輝表示,5G機械狗動作靈活,且備有掃描、夜視、防水防撞等功能,不但能迅速記錄和傳送影像,讓後台工作人員適時回應及處理問題,而且更可深入草叢窄巷等人手難以巡查的地方,進行多角度勘測,有利7 x 24部署,因此羅氏正考慮未來於本地及海外的建築工地,以5G機械狗作保安巡邏之用,減省人手值班長遠開支。

另外,羅氏集團正計劃為干諾中心和羅氏商業廣場升級智能物管應用,而位於觀塘正進行重建的 East 350以及即將進行重建的荔枝角道822,則準確以CMHK 5G作為網絡基建,打造智能Concierge物管方案,為讓顧客和商戶帶來嶄新5G科技體驗,並提升企業現代化形象。

羅氏集團正為旗下的East 350進行重建,引入5G科技帶來嶄新體驗。

劉則輝指出,CMHK的5G覆蓋及頻譜資源傲視同儕,企業解決方案亦豐富多元,有助企業迅速轉型。CMHK的智慧物業解決方案活用智能終端,收集和管理電錶、燃氣表及水錶等能源數據,即時傳送到管理平台,配合手機App即可輕鬆管理,節省人手操作和監察的時間與成本,提升管理和節能效率;NB環境監測系統是基於NB-IoT網絡的智能安防監控與環保監測系統,傳感器所得保安資訊數據會上傳至雲端平台,以便物管人員有效管控。

展望將來,羅氏集團將藉5G及IoT應用加速在大灣區的業務發展,故樂意與CMHK所倡導的大灣區5G產業聯盟緊密合作,發掘更多解決方案。聯盟成立近兩年以來,一直助力整合業界的技術優勢、知識和人脈,促進5G技術交流,讓企業加速部署並落實5G相關的應用,提升研發能力與競爭力,緊握粵港澳灣區商機。

了解更多:https://bit.ly/3fD1f6X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