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商湯與CMHK簽備忘錄 推「5G+AI」應用

  •  
  •  
  •  

人工智能(AI)公司商湯集團有限公司 (商湯)與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CMHK)簽署諒解備忘錄(MOU),以發揮「5G+AI」優勢為目標,合作開發一系列應用。

CMHK與商湯以「新基建」的發展作為推動智能商務的願景,最終目標是為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真正的無縫體驗,創造革命性的人機互動方式,並發展全新的內容創作模式。

戰略合作協議由中國移動香港市務總監鍾偉鋒(前排左)與商湯科技香港公司區域總監周宏謙(前排右)代表簽署,並由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後排左)與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後排右)見證。

加強營銷工作

諒解備忘錄簽署除正式落實商湯與CMHK之間的互動,同時亦確定雙方合作關係。作為諒解備忘錄的初始項目,CMHK將利用商湯專有的人工智能技術加強營銷工作,當中包括於CMHK實體店及網上平台開展一系列合作。按照諒解備忘錄的內容,商湯的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系統亦將配置於CMHK的部分門店,以優化營運管理。

增強AR和MR應用技術

同時,CMHK將運用由商湯SenseMARS AR平台提供的增強現實(AR)和混合現實(MR)應用技術,以優化其全方位MyLink App的積分計劃,從而提升用家體驗及忠誠度。SenseMARS 火星混合現實平台在空間定位技術支援下,為客戶帶來全面融合現實與虛擬世界的混合現實體驗。

5G及AI是重要基礎

5G及人工智能為目前最熱門的技術之一,同時亦是中國 「新基建」計劃的重要基礎。在5G網絡的賦能下,人工智能的應用,不論在效率及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令人工智能能够更多元及富創造性地應用在更多行業,並為用戶帶來更具互動性、更智能及更愉悅的體驗。此外,人工智能更優化了邊緣雲計算基礎設施,保障了5G網絡的高性能表現。這兩者的交集具有潛力,能為不同商業領域及廣泛社會帶來顯著的改善。

是次諒解備忘錄朝實現共同目標–將5G和人工智能技術發揮到極致,以創造更美好明天–一同邁進。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CMHK近年積極發展5G網絡和人工智能技術融合,我們認為把AR及MR技術應用到CMHK的全方位服務中,必將成為提升客戶體驗的全新趨勢。CMHK一直倡導『5G無限可能』的理念,早已於不同領域套用相關技術。未來,透過與商湯的合作,CMHK將更廣泛地應用5G和人工智能技術,我們深信這不單能進一步優化客戶服務的質素,更能為業務發展帶來無限可能性。」

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表示: 「我們很高興與香港5G網絡的領導者中國移動香港合作,一同推動 5G及AI的融合。我們期待與CMHK共同開發創新的應用場景,帶來全新用戶體驗,並一起探索5G和AI技術的巨大潛力,造福人們的生活。商湯科技一向致力與合作夥伴研發人工智能的創新解決方案及應用,為重構產業鏈、加速數字化轉型和重新定義商業模式作出貢獻。 」

商湯和CMHK一直積極推動香港以及大灣區各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是次諒解備忘錄再次確認及強化雙方合作關係,朝實現共同目標–將5G和人工智能技術發揮到極致,以創造更美好明天–一同邁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