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雲夥Grafana 提升雲指標與數據監察效率

  •  
  •  
  •  

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騰訊雲近日宣佈與數據圖示化平台Grafana的Grafana Labs合作,為全球雲用戶提供騰訊雲Grafana雲監察應用程式(Tencent Cloud Monitor Grafana App)。用戶可透過此plugin,在平台上快速監察與整合指標和數據。

全新plugin自訂儀表板

騰訊雲平台將整合Grafana系統,讓用戶可透過騰訊雲API Key,以自訂儀表板訪問與監察數據,並可安全地共享訪問權限。客戶亦可選擇在Grafana開源工具和企業用Grafana Enterprise中,嵌入騰訊雲監察圖表於其Grafana儀表板中,方便進行多雲管理。

用戶透過全新plugin ,以預設儀表板即可瀏覽數據,減省複雜的配置過程。而管理員亦可簡易地分享儀表板的URL網址,亦可將其嵌入至外部網站,讓管理工作變得更簡單。此plugin亦提升保安功能,其數據配置頁面更增添全新搜索功能以及總共30項騰訊雲產品。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騰訊雲與Grafana的合作不僅引證我們持續發展先進雲技術的服務承諾,亦為全球雲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簡便易用的服務,讓他們可輕鬆整合雲指標和數據,為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全新的騰訊雲Grafana 雲監察應用程式plugin是我們透過創新技術為用戶創造更多價值的又一例證,同時實踐公司『科技向善』的使命願景。」

Grafana Labs業務發展總監Simeon Yep表示:「Grafana Labs很高興能與騰訊雲成為plugin合作夥伴。騰訊雲Grafana 雲監察應用程式plugin推出後,騰訊雲用戶能夠運用Grafana Labs的技術,輕鬆監察各項指標和性能。我們期待發掘更多與騰訊雲合作的機會,為雙方客戶帶來高效能的分析和監察體驗。」

提供一系列監察指標

騰訊雲Grafana 雲監察應用程式plugin以多項雲產品為用戶提供負載及性能監察指標,包括雲服務器(Cloud Virtual Machine)和騰訊雲數據庫(Tencent DB)等受歡迎的產品。用戶可以透過雲監察控制台、各項雲監察API等方式獲取相關監察數據。有關程式適用於開源軟件Grafana,並以騰訊雲監察API 3.0取得數據,同時可於自訂儀表板上展示數據。目前騰訊雲API與全新API亦正進行升級,以進一步提升其雲技術。

有關plugin支援一系列監察指標包括:

•API網關API Gateway
•雲硬盤Cloud Block Storage
•雲服務器Cloud Virtual Machines
• 內容分發網絡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 文件儲存Cloud File Storage
• 雲函數Cloud Functions
•雲負載均衡Cloud Load Balance
•騰訊雲數據庫Tencent DB
•雲訊息佇列Cloud Message Queue
•專線接入Direct Connect
• Elasticsearch
•私有網絡Virtual Private Clou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