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 Build 2021 大會 成就開發者創建未來

  •  
  •  
  •  

Microsoft 於 5 月 25 日至 27 日在網上舉行年度 Microsoft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發佈了涵蓋開發者工具如 Visual Studio、GitHub,以及 Microsoft 雲端產品包括 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Dynamics 365 和 Power Platform 等一系列全新工具和方案,協助解決現實世界中不同問題。

過往一年,全球各地開發者都肩負重任,協助各行各業以至每個人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開發者擔當著前所未有般關鍵的角色,並將成為新一代數碼創造者。現時,超過 95% 的全球企業採用 Microsoft 雲端服務。各行業在面對新常態時,公用雲端成為改革創新的重要元素。Microsoft 作為一間由開發者建立並為開發者服務的企業,協助全球開發者了解客戶真實需求,並成為平台創造者的主要平台,讓開發者創建未來。

Microsoft 已於 5 月 25 日至 27 日在網上舉行年度 Microsoft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

發佈的重點內容

  • 最新的 Visual Studio 2019 更新不僅增強了 .NET 及 C++ 的生產力,更加強了內置的 Git 工具,支援用戶直接從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建立 GitHub Actions 工作流程、改善了容器工具以及為促進雲端開發而推出的整合 Microsoft Azure 的新功能。此外, 大會上同時亦發佈了 Visual Studio 2022 的發展藍圖。
  • Microsoft Teams 全新的會議功能,協助開發者建立創新的場景,並延伸 Teams 會議規模,例如共享平台及 Together Mode 等。Microsoft Teams Toolkit 的更新提供單線驗證(single-line authentication)、Azure Functions 整合和單線 Microsoft Graph 等功能,令編寫程式更容易。
  • 開發者現可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使用 GUI 應用程式支援功能,讓所有 Linux 工具和工作流程都可以在開發者的裝置上運作。Windows 可以與 GUI 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Linux 和 GPU 加速機器學習訓練(GPU-accelerated ML training)無縫整合。
  • 透過 Visual Studio、GitHub 及 Azure,開發者在隨時隨地在雲端支援的開發環境下編碼,並透過工具在任何地方與團隊無縫協作,全面整合的服務及工具能提升遙距工作的安全性。
  • Azure 資訊安全中心和 GitHub 的容器掃瞄服務的整合版本已作公開預覽,讓團隊不僅可以輕鬆檢視建立和註冊容器的掃描結果,更可追蹤來源,協助網絡安全營運(SecOps)團隊更快匯報遇到的問題。
  • Microsoft Build OpenJDK 從今起成為免費的開源工具,並於 Azure 和 Azure Stack 提供商業支援。現時在 Azure 虛擬機器( Virtual Machines)上可以使用 Red Hat JBoss 應用程式平台(EAP),讓開發者們可透過虛擬機器擴展集(VM Scale Sets)擴展應用程式。此外,IBM WebSphere 亦可在 Azure 虛擬機器上使用,透過自動化方案模板簡化其部署。
  • Azure 應用程式服務的預覽功能可在 Kubernetes 和任何有 Azure Arc 上使用。開發者可在任何地方(包括本地環境、邊緣環境,或其他雲端如 AWS 和 Google 上)使用 Azure 的應用程式服務,包括 Azure App Service,Azure Functions,Azure Logic Apps,Azure API Management 及 Azure Event Grid。Azure Stack HCI 上的 Azure Kubernetes Service (AKS) 亦已推出,供尋找 Kubernetes 操控平台的客戶使用。
  • Cosmos DB Serverless 現已推出,供開發者創建及現代化任何規模的高性能應用程式。Microsoft 亦推出新服務類別 Azure Applied AI ,將現有 Azure 認知服務(Azure Cognitive Services)與特定的 AI 服務及商業邏輯相互結合,協助開發者加快開發更多通用的 AI 解決方案,例如文件處理、客戶服務以及獲取內容洞察等應用場景。
  • Power Fx 的升級提供人工智能輔助、直觀式的程式設計體驗,讓開發者或任何人都能更快速地開發應用程式。透過新增支援 Model Driven Commanding 和 Dataverse Calculated Columns,Power Fx現可用於搭建模型驅動型的應用程式。
  • 進一步拓展在 Power Platform 上的 Visual Studio,讓開發者在使用 Power Platform 連接器的同時,亦可在 Azure API Management 中建立 API,從而消除障礙和阻力。而 Power Platform 的 VS Code的擴展功能可直接從 VS Code 中實現 Power Platform CLI 發布的原生擴展性,以及使用 VS Code 和 CLI 配置入口的功能,包括在客製化入口時支援IntelliSense完成程式碼、協助與提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