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ireEye分拆及出售業務 集中經營Mandiant Solutions

  •  
  •  
  •  

 FireEye, Inc.宣布已達成最終合作協議,以12億美元 (即93.6億港元) 的現金交易,扣除稅款和交易相關費用,將FireEye產品業務部出售予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該交易預計於2021年第四季度末完成,具體取決於法規監管批核和成交細節,並將FireEye的網絡、電子郵件、端點和雲端安全產品以及相關的安全管理和架構平台等分拆;而Mandiant的監控軟件和服務並不包括在內。該交易讓雙方加速其增長投資項目,尋求新的上市途徑 ,並將創新重點放在各自專注的產品領域上。FireEye產品業務和Mandiant Solutions將繼續作為單一個體營運,直至交易完成,以及管理層和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STG) 能夠將FireEye產品業務成功過渡至STG投資組合中。

FireEye致力於建立和維護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交易完成時簽訂共同為客戶帶來最大利益的協議。 這些協議包括經銷商和市場合作協議、戰略合作協議和過渡服務協議。 隨著公司共享技術、遙測、網絡威脅情報和專業知識,客戶和合作夥伴可期望從這些協議獲得最大效益。

雲端優先的安全產品組合

FireEye首席執行官Kevin Mandia表示:「我們相信這次交易將開啟擁有高增長潛力的Mandiant Solutions業務發展,並讓兩家企業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在完成交易後,我們將能夠透過 Mandiant Advantage 平台專注擴展我們的網絡安全情報和前線專業知識,並加強對FireEye產品業務將旗下雲端優先的安全產品組合的資源投入。STG作為專注於支援軟件和網絡安全領域的創新市場領導者,絕對是 FireEye 產品的理想合作夥伴。我們期待加強彼此在網絡威脅情報和專業知識方面的關係和緊密合作。」

FireEye首席執行官Kevin Mandia

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 (STG) 的執行合夥人William Chisholm表示:「我們對 FireEye 產品業務及其對客戶的重要地位印象深刻。我們相信他們在網絡安全軟件領域的經驗和所累績的領先市場專業知識,將會帶來巨大且極具潛能的機會,讓我們將此業務發揚光大。」

Mandiant Solutions 已經確立了其作為前線威脅情報和網絡安全專業知識的市場領導者的地位,並為全球企業、政府和執法機構提供服務。 Mandiant 的使命是讓各個組織都免受網絡威脅,通過開放的 Mandiant Advantage SaaS 平台擴展其情報和專業知識。在Mandiant Advantage的支援下,不同規模的客戶都得以從前線獲取最新威脅情報、自動化警報調查和優先排序,並驗證來自不同供應商的網絡安全管理產品的效能。

FireEye推出了用於網絡安全的多維度執行 (Multi-Vector Execution) 引擎,並開創出進階威脅偵測市場。自此,FireEye不斷推陳出新,透過機器學習和進階分析推動其偵測和防護技術,同時擴展到網絡、電子郵件、端點和雲安全產品,以及相關的網絡安全管理和編排平台。現時,FireEye的智能雲優先平台XDR (Extend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為超過一半的福布斯全球 2000 強企業提供無與倫比的偵測、保護和應對能力。

Goldman Sachs & Co. LLC擔任財務顧問,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 P.C.擔任 FireEye 的法律顧問。瑞銀投資銀行和富瑞集團 (Jefferies LLC) 擔任STG的財務顧問,普衡律師事務所 (Paul Hastings LLP) 擔任法律顧問。 瑞銀投資銀行和Jefferies Finance LLC正在為交易提供融資。

授權股份回購計劃

FireEye同時宣布其董事會已批准一項股票回購計劃,最多可購買5億美元 (即39億港元) 的已發行FireEye普通股。管理層可隨時酌情決定在公開市場上、通過私下協商的交易和透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10b5-1規定進行回購。 回購計劃沒有終止日期,並可隨時暫停、修改或終止。 收購的任何股份將可用於一般公司用途。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