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技園公司首辦企業創新峰會 推動商界長遠創科發展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在5月26日舉辦首屆企業創新峰會,匯聚超過200位商界及企業科技領袖,藉活動激發創新思維,促進交流合作,讓香港繼續引領全球創新發展,開拓業務數碼化的新時代。

參與是次活動的行業翹楚和企業領袖來自八大重點行業,包括消費與零售、教育、物流及製造、旅遊及酒店、金融及保險、醫療保健、建築及房地產,以及政府行政及智慧城市。峰會上舉行了多場研討會和圓桌會議,聚焦創新趨勢,讓嘉賓講者及商界領袖分享他們的精闢見解。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表示:「企業必須不斷革新並與時並進,才可在新常態之下突圍而出。我們需要在想像力和創意上勇於突破,以新思維建構未來,並以創新而有效的方式為客戶的生活帶來改變。企業創新峰會為企業和科技專家提供理想平台,讓他們能開拓商機、聯繫交流並攜手協作,促進企業和社會發展及革新。」他續指:「科技園公司匯聚具有遠見卓識的創科社群,共同面對關鍵挑戰,保持緊密合作,同時尋找機遇,引領業務不斷革新。」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表示:「企業創新峰會為企業和科技專家提供理想平台,讓他們能開拓商機、聯繫交流並攜手協作,促進企業和社會發展及革新。」

行業翹楚分享未來發展

本港多位行業領袖在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針對宏觀經濟、科技發展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大趨勢及影響分享洞見,當中包括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龐華毅(Sebastian Paredes)、CryptoBL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王世松及全球未來研究所(Global Institute For Tomorrow)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程子俊(Chandran Nair)。

企業創新峰會上舉行首屆創新推動者(Innovation Movers)嘉許典禮,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於典禮上致辭。

此外, 同場多位行業領袖也於研討會上深入討論多個議題。峰會上首場研討會重點探討企業如何部署以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多位講者分別來自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賽馬會、瑞銀集團、巴斯夫亞太公司,並就投資策略、可持續投資、企業創新與靈活性,以及疫後發展部署分享見解。他們預期在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不明朗的因素下,營商環境縱然充滿挑戰,但也同時充滿新機遇。

另一場研討會的主題圍繞可持續未來與企業盈利,來自渣打銀行、CryptoBLK、全球未來研究所、Silk Road Associates的講者於會上探討政府、創新推動者和企業領袖如何共同合作,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以及全球未來數碼化趨勢。

此外, IESE商學院在另一場研討會上發布關於東亞及東南亞地區「深科技」(DeepTech)投資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區內的大型企業正加強與初創的合作。來自聯想(香港)有限公司、LG Technology Ventures、施耐德電氣和IESE商學院的講者於會上討論科技界推動企業創新的策略,包括與夥伴加強聯繫,平衡不同業務目標,及時把握機遇。

該峰會亦為於5月26日至6月4日期間舉行的Global Matching 2021環球商業及投資配對活動揭開序幕。這項半年度盛事匯聚近300間初創及科企,分別來自32個經濟體系。超過200位企業買家和亞太區投資者出席合共逾220場一對一商業和投資配對會議。參與活動的初創及科企中,近半為海外初創,反映科技園公司在致力提升本港作為國際創科樞紐的領導地位上取得堅實成果。

逾30間來自科技園公司的初創及科企於企業創新峰會期間展示創科方案,以及進行商業和投資配對。Global Matching 2021環球商業及投資配對活動亦提供線上與線下平台,見證企業買家和亞太區投資者與近300間全球初創和科企成功進行超過220場一對一投資配對。

嘉許香港創新企業

企業創新峰會亦見證了首屆「創新推動者」(Innovation Movers)嘉許典禮圓滿舉行。為表揚積極採用創新科技的香港企業,活動邀請了逾10位來自創科生態圈的評判,從企業提交的2018至2021年成功故事中評選出「創新推動者」。

「創新推動者」旨於透過專業認可帶動企業共同發展,攜手將香港打造成亞洲主要創新樞紐之一。首屆「創新推動者」合共有13間企業分別在三個領域中獲得嘉許:

創新推動者-科技先鋒

  • 香港機場管理局
  •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 怡和餐飲集團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右一)出席首屆「創新推動者」嘉許典禮,以及表揚被評為「科技先鋒」的企業。

創新推動者-睿智企業

  • 恆生銀行
  •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
  •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
  • 叙福樓集團
  • 和民國際有限公司
以上是「創新推動者」被評為「睿智企業」的企業。

創新推動者-生態創建

  •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
  • 華懋集團
  • 英邁國際(中國)有限公司
  • 法國再保險(亞洲)有限公司
  •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
以上是「創新推動者」被評為「生態創建」的企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