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Fluke Networks 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 簡易快速檢測線纜及網絡性能

  •  
  •  
  •  

現今10G以太網技術盛行,加上各界已大量採用以太網供電 (Power over Ethernet,簡稱PoE) 的設備,一旦線纜或網絡出現問題,必定影響整個企業、辦公室及智能大廈的運作,嚴重可導致重大損失。美國專業網絡線纜認證測試儀生產商Fluke Networks推出的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正正提供線纜性能驗證和網絡連接問題的測試解決方案。

● 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針對當今複雜網絡佈線環境而設,能快速診斷網絡連接問題,驗證高達10G的線纜性能。

高達10GBASE-T線纜測試

LinkIQ™提供傳輸速率高達10G的線纜性能測試,能驗證10BASE-T至10GBASE-T (10M至10G,包括Multi-Gig的2.5G及5G) 的頻寬同時顯示測試線纜支援的最大數據傳輸速率和應用。測試儀可測量長度達305米的線纜,並提供線纜長度、接線圖以及開路或短路點等故障類型和位置資訊。測試儀依據IEEE 802.3標準所設計,確保測試之線纜能符合鏈路所需的性能。(圖1)

圖1: 可設置測試線纜的性能限值由10M至10G

全方位網絡性能測試

LinkIQ™還具備網絡性能測試,能提供所連接的網絡交換機 (Network Switch) 的詳細資訊。透過與Network Switch協商以識別Network Switch名稱、端口號 (Port#)、數據傳輸速率 (高達10G)、VLAN和半/全雙工設置等資訊。(圖2)

圖2: 顯示Network Switch名稱、Port#、數據傳輸速率和VLAN

全面深入PoE測試

如Network Switch支援PoE,LinkIQ™能進行PoE測試並顯示供電的線對,從而簡化PoE設備安裝及其故障診斷與排除。測試儀提供PoE級別 (0-8)、功率 (最高90W) 資訊和進行負載測試,能確保通過該綜合佈線中的Network Switch實際可提供的功率符合設計要求。(圖3)

圖3: 提供PoE級別、功率資訊和負載測試結果

完善測試結果及報告管理

LinkIQ™可保存多達1,000個測試結果,並且可匯出測試結果至LinkWare™ PC報告管理軟件中。LinkWare™ PC為統一的管理平台,一個賬戶可管理多台不同的Fluke Networks測試儀,大大節省管理時間。管理人員亦能簡易匯出專業測試報告,提升公司形象。

LinkIQ™重點功能

  • 線纜測試:測量高達10GBASE-T的線纜鏈路性能
  • 網絡測試:顯示Network Switch名稱、Port#、數據傳輸速率和VLAN
  • PoE驗證:PoE級別 (0-8)、功率 (最高90W) 和負載測試
  • 顯示線纜長度、接線圖以及開路或短路點的距離
  • 通過LinkWare™ PC管理測試結果並支援報告列印

Welfare Electronic Component Ltd.
華輝無綫電行有限公司

電話:(852) 3182 088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www.wecl-tester.com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