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eek+全球研發中心於科學園開幕 繼續推動環球物流業轉型

  •  
  •  
  •  

國際智慧物流科技公司Geek+ 位於香港科學園的全球研發中心正式開幕,該中心將專注為全世界物流市場研發人工智能及機械人(AIR)技術,同時透過提供度身訂造的應用方案,協助香港不同行業進行轉型。

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Geek+ 成立於2015年,主要培育及投資於公司的科研實力。香港科技園公司是Geek+ 其中一個投資者,協助其研發工作及將業務進一步拓展至香港及海外市場。Geek+ 現今在全球擁有逾300項專利,1,500名員工中逾半為研發人員。研發中心的成立可視作Geek+ 進一步提升創科實力的重要一步,並預計可為新一代的AIR人才提供更多創科相關的就業機會,為業界注入新血。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除了造福本地物流業,Geek+ 在智能自動化方面的研究及發展對引領其他傳統行業的轉型極具潛力。」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高興迎接Geek+ 加入香港科學園蓬勃的創科生態圈,這反映香港具備吸引頂尖AI企業在這裡落戶的條件,以及其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除了造福本地物流業,Geek+ 在智能自動化方面的研究及發展對引領其他傳統行業的轉型極具潛力。我們期望該研發中心可為本地的年輕AI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Geek+ 海外業務執行董事馮家浩(中)、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家裕(右)及 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左)岀席傳媒簡報會,分享香港吸引Geek+ 落戶設置全研發中心的優勢,以及如何透過各持分者的合作推動香港創科生態圈的發展。

Geek+ 海外業務執行董事馮家浩表示:「感謝投資推廣署這次串針引線,促成這次Geek+ 與科學園的合作,幫助擴大Geek+ 業務網絡和鞏固研發基礎。科學園是本港創科生態圈的核心,而香港作為享譽全球的國際貿易中心,擁有豐富人才庫,加上位於亞洲心臟的優越地理位置,驅使Geek+ 選擇將研發中心設於科學園。中心將抓緊各項優勢,促進香港支柱產業物流業數碼轉型。」

實現智慧物流及供應鏈升級

中心設置多種機械人,以全自動化方式運作,實現智慧物流及供應鏈升級。「貨到人(goods-to-person)」機械人能把重達1噸的貨架搬到執貨員面前,節省揀貨時間;而最高可達5米的RoboShuttle 機械人,方便設置在樓底高的倉庫,提高倉儲容量且能一次取出多個貨箱;分選機械人可自動分發貨物到不同目的地;以SLAM技術導航的搬運機械人則可接駁各類倉庫、工廠設備,取代傳統輸送帶。

中心設置多種機械人,以全自動化方式運作,實現智慧物流及供應鏈升級。

Geek+ 以AIR技術為倉庫、工廠及供應鏈管理建立靈活、可靠而高效的方案。結合其全球研發中心,將進一步鞏固在自主移動機械人(AMRs)市場地位,並繼續研發解決方案,協助各行各業的客戶加速智慧轉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