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sktop Central自動部署軟件安全高效率 最強桌面及行動裝置管理

  •  
  •  
  •  

疫情使企業推行在家工作,如何解決員工在外使用不同裝置的資訊安全、軟件更新及權限管理等問題?著名桌面與行動裝置管理軟件Desktop Central可自動統一管理伺服器、電腦、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軟件部署及授權,簡化IT管理,確保生產力、自動修補和修復網絡威脅,經濟又高效率,大受企業歡迎。

端點管理五大趨勢

Desktop Central是來自2003年成立的IT管理軟件公司ManageEngine,該公司精心打造全方位IT管理軟件,獲全球18萬家企業使用。ManageEngine在今年二月發表一份趨勢研究報告《Navigating endpoint management in 2021》,公佈未來五大影響端點管理的市場趨勢,值得大家參考。

  • 第一:在家工作、BYOD以及遠程工作的增長:去年,即使反對在家工作的公司也因疫情迎來遠程工作革命。人們還未可以正常方式回到辦公室工作之前,可能仍然會使用遠程工作來渡過2021年。因此,公司要提供更好的端點管理和安全工具來支持虛擬工作空間。
  • 第二:雲優先,就地部署第二:今天勞動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分散,採用混合多雲設置將有助於集成管理和安全。考慮到遠程工作的主導地位,企業從本地解決方案主動搬到雲的轉變是顯而易見的。
  • 第三:預防網絡攻擊和數據威脅:IT團隊能否為在家工作的員工對各種低端設備和路由器提供嚴格的安全保護?在家工作促使更多人關注端點安全並採用零信任模式。
  • 第四:隱私與合規:隱私在我們使用的任何工具都起著重要的決定性因素。WhatsApp-Signal的拉鋸戰表明,人們開始認真對待隱私和合規性。如果沒有遵守業務合規性和隱私的基礎設施,便達不到無縫的私有或公共雲連接。
  • 第五:削減運營成本:在去年疫情之下,企業已經學會了在削減成本和巨大的預算壓力之下變得精益求精。然而,快速採用和適應新技術會導致許多失敗,在端點管理和安全方面更加數碼化協作的環境下,將付出高昂的代價。Gartner預測到2024年,80%的公司如果不知道他們在雲中所犯的錯誤,將會超支20%到50%。

為應對上述趨勢,企業需要一種經濟、安全及高效的統一端點管理解決方案Desktop Central,支援Windows、Mac和Linux作業系統,管理各種桌面及行動裝置以部署設定檔與原則、配置Wifi、VPN及電郵帳戶等,讓使用相機、視像鏡頭、瀏覽器等套用限制,以及保護裝置的安全,例如啟用密碼、遠端鎖定 / 清除等。

Desktop Central功能簡介

  1. 自動管理及修補程式,免除安全威脅
  2. 簡化軟件配送,自動安裝及解除軟件
  3. 限制及控制使用USB裝置
  4. 遠端控制桌面,排解疑難
  5. 管理IT資產及軟件授權
  6. 集中配置及管理行動裝置
  7. 標準化網路中的配置
立即試用

Gartner與Forrester專業認可

在市場上眾多端點管理方案中,為何選擇ManageEngine的Desktop Central?答案當然是獲專業認可及客戶廣泛使用。在2019年,ManageEngine作為統一端點管理工具入選著名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Magic Quadrant,引證該公司保持快速的創新步伐,對包括Windows、MacOS、Linux、Chrome OS、iOS和Android等平台作現代化管理;也肯定該管理軟件對裝置和物聯網終端的全方位支援,以及分析功能。

另一著名科技研究機構Forrester在Forrester Wave:統一端點管理 (UEM),2019年第四季度報告中對ManageEngine予以認可。Forrester Wave研究透過當前產品、策略和市場佔有率類別中的23個不同標準,對當今UEM市場中13家最傑出供應商進行了評估。ManageEngine在傳統用戶端管理和現代裝置管理方面均獲得最高分 (滿分5分),非常適合具有混合環境的組織以及希望在未來幾年從用戶端管理工具移轉到現代化管理的組織。該報告特別指出:「ManageEngine在傳統和現代化裝置管理方面均表現出色。」

●Desktop Central可在整個網路中自動部署修補程式,即時修復軟件漏洞,以保持系統狀況良好。

桌面電腦朂強遠端管理

在桌面管理方面,Desktop Central可從中央位置自動執行軟件部署、使用預定義的範本來部署軟件、安裝到特定使用者和電腦,或者批量安裝到網域和站點,節省大量時間和資源。同時,透過修補程式管理可在整個網路中自動部署修補程式,即時修復軟件漏洞,以保持系統狀況良好,避免惡意軟件攻擊。

Desktop Central提供對遠端電腦的基於Web的存取,不需要安裝其他用戶端軟件即可存取遠端桌面。管理員還可以VPN建立連接來控制遠端桌面,避免了與Java或ActiveX等技術的依賴關係,還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控制電腦,非常方便。管理員必須及時瞭解整個組織使用的軟硬件資訊,Desktop Central基於Web的詳細目錄管理,自動收集詳細目錄資料,滿足軟件計量、管理、授權合規性等要求。Desktop Central還備有遠端錄製功能,確保了更高的安全性,對於審核目的非常有用。這可確保資訊得到審慎監督並努力遵守監管機構如HIPPA、PCI、貿易慣例等合規性要求。

行動裝置管理及刪除敏感資料

Desktop Central適用於多種裝置環境,特別是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大量使用的情況下提供必要的安全協定,確保未經授權的使用者無法存取您的公司網路。您可以手動或自動註冊裝置,批量註冊裝置,或讓使用者自行註冊其行動裝置,在各級執行嚴格的政策以滿足特定的安全需求。針對行動裝置安全管理需求,Desktop Central可以強制實施裝置密碼以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而端鎖定裝置以防止丟失或被盜裝置的誤用。利用地理位置追蹤,實時追蹤裝置,或遠程刪除公司資料,保持個人資料不變。此功能在自帶裝置 (BYOD) 環境中非常有用,員工可以在其個人裝置上存取公司資料,也能保障公司資料安全。

IT管理員要時常追蹤和分析資產資訊,有助確保公司安全運作。Desktop Central提供即要即有的審計報告,追蹤和分析資產資訊,保護敏感的企業資料。亦能擷取有關裝置的完整資訊,包括裝置詳細資料、證書、已安裝的應用程式等,以便遠程修復故障。


官方網站:www.manageengine.com

香港代理商
官方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電話:(852) 3958 3018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