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一線夥拍名氣通 最強雲網融合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  
  •  
  •  

有見企業對雲端及跨地域網絡應用越漸頻繁,第一線 DYXnet 夥同名氣通電訊有限公司推動雲網融合,涵蓋雲端、網絡及數據中心,打造最強雲聯網服務,支援企業加速數碼轉型。

第一線香港銷售部總經理鄭章斌(右)與名氣通電訊銷售及業務發展(香港)高級副總裁楊國光(左)。

攜手推動雲聯網發展

第一線與名氣通均是大中華區領先電訊中立網絡服務供應商,雙方在其專業領域上各有所長。第一線香港銷售部總經理鄭章斌指出:「我們廿多年來致力發展網絡基礎設施,包括跨境網絡及數據中心,近年來隨著雲端技術的快速發展及企業客戶的網絡需求遞增,亦積極實現網絡與雲計算的共同發展。『第一線』顧名思義更強於『線』方面,名氣通又正正擁有出色且先進的數據中心,於是一拍即合,藉雲網合一協助企業推動數碼轉型。」

名氣通銷售及業務發展(香港)高級副總裁楊國光表示:「名氣通目前在香港及內地共設有七個數據中心,本地數據中心分別位於新蒲崗及將軍澳,第一線更是首位進駐名氣通香港2號數據中心的客戶,合作至今已逾15年之久。誠然,我們正是看重第一線擁有大量的優質客戶,尤其是跨國企業,並成功將之拓展至其他市場。」兩家公司在這數年間,不斷加強網絡與雲端融合,創造更優質網絡服務,為推動雲聯網發展建立良好基礎。

第一線與名氣通合作逾15年之久,雙方一致秉持「提供最優質網絡服務」的理念。

雲網一站式實現最大效益

上年疫情爆發,電子商務及網絡服務需求急升,促使雙方進一步合作。鄭章斌提到:「疫情期間,第一線積極支援企業快速實現線上辦公,成為首家專注服務香港市場的Zoom官方經銷商並於香港辦事處設立 Zoom Rooms體驗室。 除此之外,我們與名氣通亦因此重新審視所提供之服務,察覺出不少共同點,與其各自為政,不如合二為一。」因此,兩間企業集中火力推動「雲網合一」,透過結合名氣通強大的雲端服務及第一線絕佳的混合網絡,為企業打造一體化服務,全面提升服務質素。

「雲網合一」的方案將工作流程中所涵蓋的電子表格、文件、語音、視頻等資料,通過第一線的MPLS虛擬專用網絡及SD-WAN軟件定義廣域網絡,確保網絡暢通無阻,並以高速且穩定的方式,將資料安全傳送至名氣通的數據中心加以儲存,讓企業安心發展業務,再無後顧之憂。另外,「 雙方的合作讓客戶無需分別購買多款產品,便能以一個價錢享用所有服務。同時,凡有任何問題,亦無需聯絡不同供應商,省卻危急時的查找及支援時間。降低營運成本之餘,亦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尤其適合未曾使用過雲端服務的小型零售商。」楊國光續說。

透過第一線與名氣通「雲網合一」的方案,有助推動企業數碼轉型。

零故障中立雲平台

與此同時,若要建構一個完整的雲網融合(Cloud Network Convergence)方案,雲平台、網絡連接和數據中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份。名氣通作為業界領導者,擁有卓越的中立雲平台及高端互聯網數據中心,致力提供無故障服務。

名氣通隸屬於香港中華煤氣旗下全資企業,借助煤氣龐大網絡建設固網服務,更可以互聯互通全部數據中心網絡,為企業提供安全可靠的專屬網絡,保障企業雲端環境,穩定可靠。楊國光指出:「雲平台目前不只作簡單儲存功能,最終用戶亦需與其他雲供應商連接,尤其大多數企業傾向使用多個雲服務,該方案絕對有助不同雲平台之間互通無阻。況且,名氣通擁有國際級數據中心集群,有利於企業開拓其他市場,帶香港客戶落地去其他國家,創造更多商機。」

名氣通作為第一線的強勁基建後盾,在香港及內地設有多個國際級的數據中心,可容納高達逾33,000個機櫃,絕對是客戶的首選平台。

特別支援零售業轉型

除此之外,「我們又因參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HK)高峰會,意識到零售業缺乏一些針對性服務,尤其疫情下零售業受到重創。為惠及業界,我們合力推出高性價比的『雲網合一』的方案,特別針對餐飲、服裝等零售商,全面協助他們數碼轉型。」鄭章斌續說。

對於開拓網上零售業來說,靈活性及地域性尤為重要。首先,如遇上線路老化或身處老舊大廈之中,或許無法使用網絡服務。其次,零售業涉及多地市場,亦需考慮數據儲存及跨地域網絡的問題。有鑑於此,第一線早已主力開發5G流動網絡及MPLS虛擬專用網絡,讓客戶自主掌控所需服務。並於全球各地設立服務,將網絡延伸至不同地區,打通地域限制,真正實現大中華概念。名氣通亦抓緊5G帶來之機遇,推出「5G共享系統」,與發展商及行業夥伴緊密合作,於多個大型商場安裝系統,為客戶帶來高速、低時延及穩定的5G體驗,同時推廣相關的應用程式。

共創雲聯網美好願景

企業將業務搬上雲是大勢所趨,為免被時代淘汰,應鼓勵企業利用雲端服務增強市場競爭力,並及早拓展海外市場。最重要的是,「雲網合一」的方案以最低成本將效益最大化,一次性提供優質雲端及網絡服務,一站式協助企業應對數碼轉型。長遠來說,發展雲聯網亦能惠及業界,推動經濟發展。因此兩家公司致力讓客戶以最低成本、最高效實現數碼轉型,充分發揮雲網合一最大價值。正如其合作標語所言:「攜手發揮雲網融合,加速推動企業數碼轉型!」

第一線 x 名氣通「雲網融合」的優勢:

  • 全面提升網絡速度及穩定性​
  • 一站式服務大減營運成本​
  • 高靈活彈性應對不同地域環境​
  • 配合5G網絡帶來高速體驗

第一線 DYXnet​
查詢電話:(852)2187 7688​
官方網站:www.dyxnet.com​

名氣通電訊有限公司​
查詢電話:(852)3956 9888​
官方網站:www.towngastelecom.com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