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後疫情時代危與機 SAP香港CXO調查復甦啟示

  •  
  •  
  •  

香港正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反彈,復甦之路仍然充滿挑戰。最近SAP公布《2021年CXO調查》指出,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人力管理和客戶關係是香港企業面對最大挑戰。究竟香港商界領袖如何行動?優先作出哪些投資與部署?點擊下載《2021年CXO調查》有詳盡剖析。

應對不可預測的挑戰

《2021年CXO調查》通過在線和電話訪問了110名香港高級管理人員和商業領袖,收集他們對香港商業格局見解,危機分析,投資部署優先次序,並提供了業務恢復最佳狀態的策略。報告指出,許多企業尋找恢復生意的方法,但他們很快意識到員工、客戶甚至供應商不再像過去那樣運營,變得跟從前不一樣。

《2021年CXO調查》通過在線和電話訪問了110名香港高級管理人員和商業領袖,分布各行各業。

在這個新常態中,靈活的工作安排、數碼營運和流動協作是必需品,供應鏈可見性不僅意味著快速反應,還代表主動規劃。問題是我們實現上述要求並保持業務持續增長?

過分析駕馭不確定性

《2021年CXO調查》顯示,為了應對市場不確定性,企業需要提升數據洞察力和分析,清楚了解業務績效和可承受的風險水平。高級分析還可以提供預測和警報功能,更快更好地回應市場。另一方面,香港企業需要保持彈性,建立敏捷性來推動新經濟的轉型。該報告還提出,通過投資協作軟件、電子商務平台和數碼營銷工具,許多企業藉此應對人才管理和客戶參與方面的挑戰。

精明行動超前部署

自疫情大流行以來,隨著社交距離措施和取消面對面商業活動,無論是員工之間合作或與客戶互動是香港企業面臨最大的挑戰。在家工作成為新常態,企業在人才管理遇上很大障礙,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認為與員工互動 (48%),例如培訓、團隊建設或溝通,是最大的挑戰。對於投資於人才管理的技術優先選項時,排在首位的是支持遠程勞動力和加強安全性。如下:

  1. 啟用遠程勞動力
  2. 加強安全和保護
  3. 參與更多在線培訓
  4. 數碼化人力資源職能
  5. 減少或維持現有技術人才管理投資

除了人力資源管理上要改變,新經濟需要新營商格局及靈活應變,改變過去供應鏈模式從「Just-in-time」轉為「Just-in-case」,從被動補貨轉為主動計劃,在生產計劃、交付、分鎖上及早部署。目標有三:

  1. 使用數碼渠道和工具增強客戶參與度
  2. 提高人才參與度,實現靈活的工作安排
  3. 自動化和加快業務流程

調查發現,香港商界領袖行動迅速,通過數碼化計劃,從營運及客戶互動中獲取更多數據,進行深入分析,奠定致勝根基。為了獲得新客戶並了解他們的需求,下一個技術投資重點是監控客戶行為和發展電子商務渠道。

《2021年CXO調查》有齊上述見解,幫助香港企業領導了解市場大趨勢,並將他們的計劃與同行進行對比,了解後疫情計劃和優先事項,十分珍貴及有建設性。

歡迎點擊下載《2021年CXO調查》,發掘更多營商智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