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oom推動企業轉型及支援混合工作 展開通訊新時代

  •  
  •  
  •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舉辦Zoomtopia 2021線上活動,公佈平台為當今靈活彈性的工作模式而打造的創新解決方案,為大家開啟彼此聯繫,互相協作的新時代。Zoom致力進一步推動未來企業及個人通訊的發展,令用戶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夠加強聯繫、溝通及提升工作效率的方式。Zoom 研發的新產品和功能,旨在迎合合作夥伴所需,並結合現代勞動市場需要緊密協作的需要。

Futurum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Daniel Newman 表示:「創新仍然是 Zoom 年度 Zoomtopia 會議的焦點。我對 Zoom 未來的解決方案計劃(例如 Zoom Video Engagement Center 視頻互動中心 和 Zoom Whiteboard 虛擬白板)的印象特別深刻,期待這些新產品繼續便利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不同範疇,同時使客戶能夠完全在Zoom平台上創建和發展業務。」

Zoom 的行政總裁兼創辦人袁征表示: 「在過去十年,我們很榮幸成為大眾『首選』的視頻通訊平台。過去 18 個月,我們經歷前所未有的種種事件,都令我們歷歷在目。單單在過去一年內,我們就已經發布或添加數百個新功能,而我們的開發日程中更有令人期待的全新功能。譬如,能夠在虛擬白板上體驗疑似的面對面協作互動,或者發掘人工智能(AI)能夠支援的即時轉錄和翻譯服務等等,這些以前被認為是『未來主義』的技術即將成為現實,並可能重新塑造及改變我們的工作模式。」

推動社區發揮最大潛力

Zoom最近發布一項研究調查,探討視頻通訊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及人對使用視頻通訊科技的偏好。總括而言,全球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切都會有虛擬元素——包括慶祝活動及其他活動。

  • Zoom Events Conference 活動會議 是今秋打算於Zoom Events推出的一種活動類型,將會允許主持人以先進格式整理各種橫跨多日的活動,並包含多種功能,如活動大廳、聊天室、社交活動、贊助活動、問卷調查、錄音紀錄、分析等。 Zoom Events Conference 將為主持人和參加會議者提供可自由定制的體驗,建立虛擬活動體驗。

支援現代工作模式

Zoom 致力為用戶提供創新技術解決方案,創造新的業務增長發展機會。未來的潛在項目包括:

  •  Zoom Video Engagement Center視頻聯絡中心 (VEC):你的技術人員使用視頻與用戶互動,從而使客戶與你之間更易建立互信,並享用更全面和高效的互動解決方案。Zoom VEC 視頻聯絡中心將迎合用戶的期望,提供雲端優先的擴展功能和值得用戶信賴的視頻架構。
  • Zoom Whiteboard虛擬白板: 現時混合工作和共同工作的模式依賴協作工具,而 Zoom 虛擬白板將成為新標準,共同推動智能工作發展、提升團隊效率,以及生產力。 Zoom 白板將充當數碼畫布,實現無縫、實時和非同步合作,呈現近乎親身的白板互動體驗 ,創造更具視覺效果和效率的會議體驗。
  • Zoom 與 Oculus 共同合作: Zoom 將與 Horizo​​n Workrooms 合作,透過 Zoom 結合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令用戶能受惠在明年發布的虛擬工作室中,使用Zoom 虛擬白板和 Zoom 會議功能。透過是次合作,我們期望當用戶參與 Zoom 會議時,無論使用任何設備加入,都能體驗 Zoom虛擬白板的樂趣。
  • 實時翻譯和轉錄:Zoom 會議將通過增加實時自動翻譯功能與擴充現有的實時轉錄功能,涵蓋更廣泛的功能,並於明年支援多種語言。Zoom 連繫不同地區的用戶,實時轉錄和翻譯功能也將跨越言語差距,創造無限可能。
  • Zoom Rooms Smart Gallery智慧圖庫檢視:Zoom 承諾支援現代工作環境。為了營造更具兼容性的混合和共同工作體驗,我們將擴大Zoom Rooms智慧圖庫檢視的用處,延伸至由個人或會議參與者所創建的活動空間,將 Zoom Rooms智慧圖庫檢視功能的用例擴展到各種規模的會議空間,令所有遙距員工亦能清晰查看誰在參與會議。
  • 資源共享:在Zoom 資源共享解決方案內,員工可以使用互動地圖,在辦公室中預先登記使用辦公桌和空間,並以簡易身份驗證完成程序,每位用戶亦能把 Zoom 體驗帶到任何 Zoom Rooms 或 Zoom Phone 設備,該方案預計於本年底推出。
  • 平台安全性:用戶的安全和私隱是 Zoom 平台的基礎。為了令用戶能夠配置和管理自己的加密金鑰,Zoom 正在開發自帶密鑰 (BYOK) 技術,並計劃在本年底進行初步測試。此外,Zoom 計劃將端對端加密功能 (E2EE) 擴毫至 Zoom Phone,使用戶在來年從 Zoom 用戶端進行的一對一電話通話中升級至E2EE保安等級。

連繫所有工作

Zoom以虛擬方式,複製我們日常生活之間的交流。Zoom 視訊會議、Zoom 聊天室、Zoom 視訊網絡研討會及Zoom Phone電話都匯聚成統一的溝通方案,用戶之間的交流可隨意在各種應用程式間切換。

  • Zoom Apps 應用程式Zoom 應用程式的目的是完善工作流程。我們計劃今年下半年度在所有平台整合 Zoom 應用程式,包括 Zoom 網絡研討會應用程式、Zoom 手機應用程式,以及沉浸式應用程式,藉此提供更高合作能力的應用程式和沉浸式體驗。
  • Zoom Chat Huddle View 聊天聚集圖視 以一種嶄新的方式將團隊凝聚,程式會顯示聊天室的虛擬版面,用家即使是遠距工作亦能感受到與同事間的聯繫。除了可以選擇獨特的虛擬背景、聊天室,成員亦可輕易確認在線及忙碌的成員。
  • Zoom Phone Video Voicemails視頻語音訊息 將會使標準語音訊息的系統更人性化,能夠在同事的語音信箱直接留下視頻訊息。
  • Zoom Continuous Collaboration 持續協作 令用家能輕鬆地使用不同工具合作,並且在 Zoom 平台上與第三方對象更緊密聯繫。更新後,用家即使在 Zoom 會議及 Zoom 聊天等不同平台,亦能分享文件、紀錄及通訊,無需切換 Zoom 平台,亦能無縫與他人協作及分享文件。
  • Zoom Widget 延伸工具 為用家提供詳細的日程表,能看到已參加會議的成員,及通過 Zoom 聊天向即將遲到的成員發出通知。對於需要連續參加多個會議的用家而言,Zoom Widget延伸工具能幫助他們管理時間和行程,並且知會他們的團隊成員。

以上預計的升級將會建構一個更有效率、高合作性和吸引力的用家體驗,並且透過連繫和安排工作以簡化日常流程。

社會影響及Zoomtopia大獎

  • Zoom的社會影響部門 – Zoom Cares宣布支援八間全球非牟利機構,並捐贈200萬美元的新援助款項,旨在幫助受新冠肺炎及種族歧視影響而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原住民、LGBTQ及有色人種等。Zoom 成立一個由七名全球專家組成的團隊,作為監察其捐款過程的一份子,以及共同決定如何分配款項予非牟利機構。
  • Zoom亦希望透過Zoom Delivering Hope大獎,表揚特定客戶致力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他們運用自身的龐大網絡和資源,並分享其專業知識,在抗疫方面作出重大貢獻。
  • 每年的Zoomtopia活動,Zoom都會頒發Zoomtopia創新獎,以表揚客戶以創新及獨特方式使用Zoom。該比賽旨在表彰客戶在使用Zoom解決方案時的創新、靈感及創意。

Zoom Events Conference提供所需技術支援,Zoomtopia提供超過75場教育會議,有多達百位以上的資深講者、商界領袖及名人出席,彼此交流、合作及學習。如對Zoomtopia感興趣,請在Zoomtopia.com登記及出席活動。本文件的聲明僅供參考。Zoom可隨時對任何相關服務、產品或功能作出更改,亦有可能無法如期付運。如客戶欲購買任何Zoom相關產品時,建議先了解所在地區的價格、特性及功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