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華為發佈《智能世界2030》報告

  •  
  •  
  •  

華為與產業夥伴舉辦了智能世界2030論壇。華為常務董事、ICT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汪濤以「探索智能世界2030」為主題演講,發佈了《智能世界2030》報告。該報告對未來十年的智能世界,進行系統性描繪和產業趨勢的展望。

展望未來十年智能技術的趨勢

過去三年,華為與業界1000多名學者、客戶和夥伴深入交流,組織了2000多場研討會,參考了來自聯合國、世界經濟論壇、世界衛生組織等權威機構的數據、方法,來自《自然》(Nature)、《IEEE》等科學雜誌的觀點;以及相關產業協會、咨詢公司的洞察等,集業界專家和華為專家的智慧,開發了面向下一個十年ICT技術及其應用的《智能世界2030》洞察報告。

報告在宏觀層面提出了跨學科、跨領域的八大探索方向,闡述ICT技術如何解決人類發展面臨的問題與挑戰,為組織、個人帶來哪些新機會;在產業層面,系統思考了通訊網絡、計算、數碼能源以及智能汽車解決方案這四個領域的未來技術和發展方向。

本次論壇還邀請到眾多重量級嘉賓進行發言,包括著名未來學家史蒂文-約翰遜(Steven Johnson)、世界電動車協會創始主席及輪值主席陳清泉、羅蘭貝格全球管理委員會聯席總裁戴璞(Denis Depoux),以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他們分享了對智能世界的思考,共同討論ICT技術如何更好地推動社會經濟發展。

著名未來學家、科普作家史蒂文-約翰遜在發言中表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指數級增長時代。未來幾十年,人類與機器智能合作將迎來黃金時代,算法將增強人類智力。隨著技術呈現指數級增長,整個社會都會從中受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