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acebook與香港六間大學及社區夥伴推出「數碼人才飛躍計劃」

  •  
  •  
  •  

Facebook宣布與六間大學及社區夥伴合作推出「數碼人才飛躍計劃」。該計劃將透過一系列工作坊和網上資源,致力為下一代未來人才教授全新數碼營銷技能、增強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等嶄新科技。來自六間本地大學的學生均可透過參與計劃獲得Blueprint數碼技能培訓和協助本地社福界數碼轉型。

為學生提供數碼技能的培訓

Facebook 「數碼人才飛躍計劃」內容涵蓋三大部分 – 數碼技能培訓及證書、創新教育和非政府機構(NGO)人才發展。透過該計劃,專上學生及大學學生和非政府機構將可深入地了解數碼時代需要的重要工作技能,並為未來事業做好準備。

Facebook Blueprint教材將首次在香港進行改編成為創業學分課程的一部分,並由計劃的主要合作夥伴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提供。此創業課程ENTR 1001由科大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提供,並開放予任何學科的學生參與。

「Facebook 數碼人才飛躍計劃 」同時得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被挑選的學生有機會與本地非政府機構合作籌劃數碼宣傳企劃,學以致用。

計劃涵蓋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數碼技能培訓及證書

科大和 Facebook Blueprint共同開發並共同教授一系列數碼營銷培訓工作坊,開放予科大和其他大學的所有學生和教育工作者。這次協作將幫助下一代展開數碼人才之旅,所需的技能和知識作好裝備。此實時培訓課程將幫助學生學習Facebook、Instagram及 Messenger的技能,裝備數碼營銷技能。

完成課程後,學生將可獲得由Facebook提供的免費考試券參加考試,並有機會獲得Facebook Blueprint認證。學生取得認證資格後,便能加入Facebook認證專家就業網絡。

第二部分:創新教育

透過創新教育,Facebook 讓學生有機會體驗AR 和 VR的力量,並深入了解未來科技。該計劃將簡單介紹Facebook Reality Lab,一個匯聚世界眾多於虛擬及擴增實境中構建未來聯繫的研究人員、開發人員和工程師的社群。

Facebook 亦鼓勵學生參加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包括由Facebook 香港工程團隊舉辦的就業講座了解科技公司工程師的日常、學習AR 及VR知識、技能及編碼的機會,以及親身體驗Oculus等創新裝置。

Facebook 亦將會與本地教育科技公司Preface Coding 合作,為本地學生提供 AR 培訓及編程課程。

第三部分:非政府機構數碼人才發展

非政府機構在任何社區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Facebook 將與社聯合作舉辦「社福機構數碼宣傳企劃工作坊」,幫助非政府機構提升其數碼營銷和社交媒體管理的知識、技能及資源,為機構在新常態下帶來新方向。

「社福機構數碼宣傳企劃工作坊」讓非政府機構人員了解Facebook的最新工具和資源,有助機構更有效地接觸到他們的服務對象。與此同時,學生在Blueprint學習有關數碼營銷的技能後,將有機會跟個別的非政府機構互相交流,將他們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社福界,合作籌劃數碼宣傳企劃。

參與計劃的學校及社區夥伴

學校:
香港科技大學(創業教育)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
嶺南大學創業行動及服務研習處
香港大學創新及創業中心「iDendron」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數碼媒體系

社區夥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加油香港
香港明愛
科域資訊教育中心
Preface Coding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