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混合雲及多雲部署急劇攀升

  •  
  •  
  •  

全球數碼基礎設施企業Equinix, Inc. 發現儘管企業面對網絡安全隱患問題,但與去年相比,計劃部署混合雲或多雲端基礎設施的企業明顯急增,務求將數據庫和關鍵業務的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

《全球科技趨勢調查》顯示雲端發展趨勢

Equinix早前進行了2020至21年度《全球科技趨勢調查》(Global Tech Trends Survey, GTTS),訪問了美洲、亞太區和歐洲、中東及非洲的2,600名IT決策者。調查發現,56%的香港企業表示正計劃部署混合雲,另有27%的企業計劃採用多雲端策略。調查發現58%的IT決策者並未受持續的雲端安全隱患影響,正積極推動IT基礎設施數碼化。

自全球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數碼邊緣面臨的網絡攻擊風險急增。網絡罪行對全球經濟造成超過1萬億美元的損失,估計每宗罪行平均令企業損失超過50萬美元。倍增的風險主要源於大量企業迅速調整網絡容量,以配合不斷增加的遙距工作數據流量。這促使更多企業決定進行雲遷移,並廣泛應用以雲端為本的數碼基礎設施,以配合混合式基礎設施策略。

審慎面對網絡安全隱患

GTTS的調查結果顯示,71%的受訪者認為改善網絡安全是首要工作,71%的受訪者亦關注提高效率及減省成本。受訪者亦認為必須審慎行事,因為美洲(52%)、亞太區(50%),以及歐洲、中東及非洲(45%)等三個地區的企業皆認為採用更多雲端技術引致的數據洩漏或網絡攻擊威脅,是最大的威脅之一。

根據Equinix發表的巿場調查報告《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 GXI) 第四卷,顯示用戶裝置及雲資源的數目增加,意味著企業必須留意分散式安全風險,例如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等,這類風險按年增加超過270%。

GTTS調查中有關香港的其他主要結果

  1. 56%香港IT決策者表示正在部署混合雲,比2019至20年度調查結果的34%有顯著增長。
  2. 近半數(49% )的香港受訪者表示,將IT基礎設施遷移至第三方數據中心是其優先要務之一。
  3. 逾半數(51%)的香港IT決策者預計需要重新構建其基礎設施以配合5G技術。每十位受訪者中便有四位認為5G技術有助他們使用新技術。
  4. 大部分(57%)香港IT決策者認同互連是促進數碼轉型的關鍵性推動因素,而近半(49%)相信互連將有助企業克服疫情後出現的挑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