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銀通在澳門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

  •  
  •  
  •  

銀聯通寶有限公司(銀通)宣佈在澳門推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參與銀行的澳門客戶可在澳門超過1,100台銀通自動櫃員機上提取港幣或澳門幣。客戶只需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上預先設置提款指令,然後掃描自動櫃員機螢幕上的二維碼就可以取得現金。

7家合作銀行

7家參與會員銀行分別為:澳門商業銀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國際銀行、華僑永亨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這項服務的自動櫃員機將貼有「無卡提款」標誌。

其中3家參與銀行,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國際銀行及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其手機銀行應用程式加入無卡提款功能。其他參與的會員銀行將於未來數月推出此功能。

安全快捷的提款體驗

跨行無卡提款的使用方法簡單快捷,就算客戶外出時忘記攜帶實體銀行卡也可以輕鬆取得現金。使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需要身份驗證,因此更為安全。另外,需要觸摸的鍵和排隊時間也會減少,這在當前的新冠肺炎流行期間特別有幫助。

有關安全性的問題,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手機銀行應用程式是透過Token進行身份認證,其安全程度與傳統實體卡無異。」

將提供跨境無卡提款

銀通將於2022年推出第二階段服務,屆時香港和澳門的參與銀行客戶可在兩地進行跨境的無卡提款。現時香港有17家銀行共約1,700多台自動櫃員機支持這項服務。跨境服務將有助促進大灣區經濟和人民的更緊密聯繫,為區內的發展做作出貢獻。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