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heMeansBusiness在香港踏入第六年

  •  
  •  
  •  

Facebook於2016年推出全球性計劃 #SheMeansBusiness,亦於同年將該計劃引入香港。#SheMeansBusiness旨在支持女性創業家和擁有自家業務的女性,透過幫助她們建立寶貴人脈、學習和善用數碼工具和資源來拓展業務。

快速適應新常態

#SheMeansBusiness今年踏入第六年,已於38個國家及地區推出、與全球超過40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培訓超過150萬名女性創業家。在香港,Facebook很高興可以與蘇杭街一號及婦女基金會兩家機構合作,於過去五年一同舉辦了合共44場活動,線下培訓超過2,000名本地女性創業家,累計直播影片觀看次數超過20,000次,引起全港逾600,000人進一步關注提升女性創業力量。

根據Facebook最新發布的全球小型企業研究報告顯示,為應對疫情,全球有三分之二由女性經營的中小企表示,她們改變了至少一種經營業務的方式。同時,她們比以往更常使用數碼工具與顧客進行線上溝通、宣傳及銷售產品或服務,這亦反映出數碼技術如何能增強小型企業的業務彈性和靈活性。Facebook留意到中小企在面對疫情下的新常態,儘管要處理接踵而來的挑戰,但同時亦看到在包容和多樣化的方式下,有不少重建機遇,而女性創業家則完美地展示如何快速地適應這個全新世界。

#SheMeansBusiness 夥伴同行計劃

適逢 #SheMeansBusiness踏入第六年,Facebook聯同蘇杭街一號及婦女基金會舉辦直播活動,邀請了多位曾參與#SheMeansBusiness的女性創業家及星級嘉賓Serrini,分享創業成長旅程及個人品牌的經營心得。除此之外,Facebook香港亦宣布推出#SheMeansBusiness 夥伴同行計劃(#SheMeansBusiness Fellowship),旨在賦予香港女性創業家商業技能及正確的思維,以應對不同的挑戰和提升品牌的曝光率,並培養她們成為倡導者,把所學的知識回饋中小企社群。

#SheMeansBusiness 夥伴同行計劃爲期6個月,將招募和培訓10位經營中小企的本地女性,不僅將由Facebook團隊一對一協助她們掌握在線上建立和發展業務所需的知識和技能,Facebook 也將邀請專家對這些女性創業者提供包括個人形象、創意寫作、公共關係以及監管政策等多領域進行培訓,此外也向這十間企業的市場營銷提供金額贊助。

為此全新的夥伴同行計劃,Facebook 特意邀請曾為 #SheMeansBusiness 學員、護膚品牌Herbs’Oil 共同創辦人 Vriko Kwok 及 Tata Miyamoto爲計劃合作夥伴。Herbs’Oil兩位創辦人 於2017年成為 #SheMeansBusiness 的學員,其後亦成為計劃的講者。

參與夥伴同行計劃的女性創業家將不定期獲邀出席一系列的Facebook工作坊及培訓,她們亦能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推廣及演講機會增加企業曝光率。參加者同時亦有機會加入由創辦人和創業家所組成的多元社群「Boost with Facebook Leaders Network 」,利用社群的獨家資源和人脈關係,幫助發展業務更上一層樓。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