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移動香港5G上客破100萬 30GB月費198港元受歡迎

  •  
  •  
  •  

中國移動香港 (CMHK) 繼今年6月客戶規模突破500萬後,更獲5G網絡速度冠軍,這使CMHK客戶數持續增長。今天該公司正式宣布5G客戶規模已正式突破100萬,上客速度驚人。

CMHK今日特別舉辦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5G網絡客戶規模突破100萬。一眾CMHK管理層出席新聞發布會。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表示:「很高興繼今年6月客戶規模突破500萬後,於短短數月再次向大家公佈5G客戶數突破100萬這項喜訊。今年中國移動香港創下多項佳績,不僅彰顯了公司過去多年投入大量資源並攜手各行各業積極推動5G網絡應用的努力,同時給予我們更大的動力,激勵我們繼續以前瞻性的市場觸覺領航業界,配合國家大灣區發展戰略和香港政府未來發展方針,全力推動5G融入香港千行百業,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設、開創並共享全新5G智慧未來。」

一眾CMHK管理層出席新聞發布會,左起中國移動香港市務總監鍾偉鋒、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馬子斌博士、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副總裁葛建寶。

香港5G客戶群20至40歲居多

談及香港5G客戶群,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香港客戶對流動上網需求大,現時5G客戶以20至40歲居多,他們愛選用中價計劃,例如30GB月費198港元及50GB月費248港元受歡迎。他強調,現階段該公司會大力投資網絡基建,保持上客量及速度上的領先優勢。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香港客戶對流動上網需求大,當中以30GB月費198港元受歡迎。

5G作為新型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通過與雲計算、大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結合,將加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及數字社會建設。CMHK於2020年4月在香港率先推出5G商用服務,全面賦能5G建設,積極構建5G生態,大力推動5G融入千行百業。CMHK中標了全港首個企業5G建設服務項目 – 香港國際機場企業5G基礎架構工程,建設了全港首個5G智慧銀行網點、首個5G智慧大廈,推出了全港獨家5G網聯無人機平台,實現了5G智慧工地、5G戶外實地直播教學等多行業、多場景的5G應用,以數智化建設全方位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中國移動香港早前公布成功以6.49億港元投得700兆赫、2.5/2.6吉赫及4.9吉赫頻帶合共90兆赫,連同早前獲通訊辦指配的26/28吉赫頻帶,以及於2019年投得的120兆赫的3.3、3.5及4.9吉赫頻帶,中國移動香港將躍升為香港擁有最多頻譜資源的流動網絡營運商,領先市場。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夥同中國移動香港客戶代表,一同為5G客戶數突破1百萬合照留念。

CMHK計劃於年底的大型展覽上向大眾展示5G應用的最新發展,並繼續努力引領各行各業開拓5G技術應用,將5G科技融入生活,帶領大眾踏上精彩、嶄新的5G之旅,享受「以人為本」的智慧生活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