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康溢教育中心數碼轉型提升教學質量 FUJIFILM引進Sangfor超融合架構低成本高效益

  •  
  •  
  •  

數碼轉型不是大企業專利。最近非牟利教育機構康溢教育中心(Conrad Education Centre)經資訊科技服務商FUJIFILM建議,採用深信服科技超融合架構 (Sangfor HCI)取代傳統成本高昂IT基建,不但滿足大量教學視頻儲存及分享需求,更為整家機構數碼化營運邁出成功一步,長遠節省成本,提升教學效益。

視頻需求大加速數碼轉型

成立於2015年康溢教育中心是政府認可慈善機構,為荃灣及鄰近地區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生提供中、英、數、普通話專科補習班、功課輔導班、英文拼音班等課程。康溢教育中心總監吳泳妮指出,現代教育著重互動及活動教學,不論畫劇、面試、測驗、朗誦等均配合視頻紀錄,以便家長在家陪同子女溫習。由於康溢教育全面推行視頻教學模式,每日產生多達100條影片,因此對儲存系統的效能要求極高。同時影片要儲存一段長時間,方便家長隨時找回舊片重溫,這需要極大的儲存系統空間。

左起康溢教育中心總監及善衡專業護養院財務總監吳泳妮、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FUJIFILM中小企銷售主管郭永漢合照,齊齊見證康溢教育中心成功引進Sangfor HCI方案,達到三贏局面。

另一方面,兩家公司採用同一套IT基建。護老院服務每天處理大量病歷及藥物資料,需要大量文書工作來紀錄老人家食藥進度、覆診、量血壓等,所有資料必須準確無誤。同時因疫情關係,護老院需要為老人家與親友提供Zoom會面,這對IT系統也有一定要求。即使老人家離世,護老院也要保存死者資料10年,以滿足法例要求。

數據儲存量每年增長30%

由於教育中心與護老院的電子化需求,特別是每天產生大量視頻的情況下,數據儲存量每年增長30%,促使康溢教育中心每隔數年均要替換新伺服器及儲存系統。每次升級系統要經過繁複的資料及視頻搬遷程序,費時失事。此外,老師們每天要花大量時間備課及製作教材,若能全面推行數碼化方式設計習作,便能節省大量文書時間,可以花更多精神心力於學童身上。

吳泳妮特別提到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家長遇到失業或經濟困難,為免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康溢教育中心給予免費課程。因此她希望升級新系統之餘亦能收長遠節省成本,以便將資源投放在有需要幫助的學童,造福社會。

左起善衡專業護養院財務總監吳泳妮、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FUJIFILM中小企銷售主管郭永漢齊心做好IT基建,讓護老院進行電子化病歷紀錄,方便親友攜帶長者覆診。

按需擴展更省成本

面對繁重的系統升級要求,康溢教育中心經FUJIFILM推薦,於兩個月前購入兩台Sangfor HCI設備aServer-1800取代多台舊式伺服器與儲存系統的組合。FUJIFILM中小企銷售主管郭永漢表示:「我們在賺錢之餘也要回饋社會,Sangfor HCI方案能協助康溢教育中心節省大量IT營運成本,簡化管理及按需付費擴展的特性,不用預先購買多餘的容量及效能,在資金運用上更靈活、節省更多。」

談及系統實施時面對挑戰,郭永漢指出:「有一晚收到康溢教育中心求助,原來部份系統被黑客攻擊。我們立即派員前往處理,盡量將業務影響減至最低,同時推薦相應的防護方案,全面保護IT系統安全。」而Sangfor HCI提供虛擬網絡功能,可以將運算、網絡與儲存資源按不同業務部門作出區隔,一來可以清晰了解每個業務部門所需資源,二來一旦個別部門出現系統故障或遭受網絡攻擊,因此未來如遇到相同情況,亦能減低對整體業務的影響。

幫助教育界確保低入場門檻

近年FUJIFILM與Sangfor在協助各行各業數碼轉型上累建奇功,深受客戶讚賞。Sangfor港澳台及新加坡業務總經理姚成志表示:「FUJIFILM是客戶十分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能完美發揮HCI理念,協助不同行業加快數碼轉型。」他指出,Sangfor在教育界擁有不少成功案例,深知教育資源有限,因此在教育行業上投放更多資源及技術,確保HCI入場門檻不太高,讓教育機構亦可以負擔得起,幫助教育界轉型。

他特別提到Sangfor從事網絡安全起家,一切網絡設備均以企業營運安全的角度設計,例如HCI已免費內置Sangfor下一代網絡防火牆功能,不但減省客戶另外購置防火牆成本,同時在整體系統管理及安全上更統一,更高透明度,也更簡易。

姚成志十分欣賞康溢教育中心的辦學理念,他認為新技術要幫助社會發展,為人類作出貢獻,而不應著眼於賺取最大利潤。他說:「這就是Sangfor跟其他IT廠商不同之處,我們希望帶給中小企及社會正面訊息,新技術不等於價格高昂,任何企業也要敢於嘗試新科技,創新營運模式,促進社會進步。」

康溢教育中心經FUJIFILM推薦,於兩個月前購入兩台Sangfor HCI設備aServer-1800取代多台舊式伺服器與儲存系統的組合。

用心經營贏盡口碑

康溢教育中心轉用HCI新系統至今,一切穩定可靠,讓教育中心與護老院近70名員工享受數碼化營運的好處,節省時間,全面優化業務。吳泳妮表示,「FUJIFILM會細心了解我們業務,度身訂造最合適方案而不是硬銷產品。未來我們只需添購儲存空間便可應付更多視頻及資料處理,將節省得來的資源投放在學童身上。」她認為為無論做任何事,發自內心的善意是最重要,例如投資IT基建達到更好的教學效果。她解釋:「家長不會看我們用了甚麼伺服器才讓子女入讀,但投資IT基建正是為了長遠發展,讓前線同事發揮得更好。」

吳泳妮總結:「不論營運教育中心或護老院,一切講求誠心誠意。我們會視每一位老人家如自己父母一樣,也會用心與耐性教育每一位學童,發掘他們的問題與天賦,茁壯成長。」正正用心經營,康溢教育中心與善衡專業護養院才會在不斷進步中贏得客戶信任與口碑。

Sangfor超融合架構致勝優勢

  • 穩定高效能易管理,加促業務創新
  • 精簡IT架構,節省大量成本
  • 按需擴展,靈活運用資金
  • 虛擬網絡區隔不同業務,做好風險管理
  • 內置防火牆加強網絡安全

查詢電話:2513 2888
官方網站:www-fbhk.fujifilm.com

查詢電話:(852) 3845 5410
電郵:[email protected]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