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TC與IBM合作 在港推動數碼技能培訓

  •  
  •  
  •  

職業訓練局(VTC)與IBM早前舉行合作簽署儀式,宣佈攜手推動本港的數碼技能培訓,雙方透過合作,讓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及青年學院學生可透過網上數碼學習和就業裝備平台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學習最新的數碼技能,如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數據科學等,成功完成課程後可獲頒數碼徽章;IBM香港亦同時為學生提供職場技能的經驗分享和指導,有助提升學生以人為本的專業技能,例如協作、演講和解決問題,共同培育數碼科技專才。

IBM早前推出一項具開創性的計劃,承諾在 2030年前為全球三千萬不同年齡層的人士提供未來人才所需新技能的培訓。IBM香港區總經理黃潔儀表示:「IBM與VTC的合作是此項承諾的一部分,我很高興和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合作推出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計劃,幫助學生培養未來的技能。隨著香港加速轉型為創新科技中心以及融入大灣區,IBM與VTC的合作能夠為香港培育人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簽署儀式於IVE(摩理臣山)的企業共創中心進行。左起VTC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梁興邦博士、VTC執行幹事尤曾家麗、VTC主席戴澤棠、IBM香港區總經理黃潔儀、VTC候任執行幹事唐智強、VTC副執行幹事廖世樂博士,以及企業共創中心總監黃慧萍。

IBM SkillsBuild是一個網上數碼學習平台計劃,平台涵蓋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數據科學、網絡安全和物聯網等主題,提供逾千個免費網上學習課程,以英文、中文、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等不同語言,為全球各地人士帶來富趣味和自學的機會。每個主題均有不同程度的網上課程供學生選擇,學生可透過短片、處境題練習和小測驗循序漸進完成課程,並就就業興趣和能力自我評估,完成課程的學員可獲得由IBM發出的數碼徽章,徽章受全球科技行業和僱主認可,可讓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

由本學年起, IVE和青年學院不同學科的高級文憑和職專文憑學生,有機會運用 IBM SkillsBuild平台參與網上課堂,增進科技知識,按課程階梯拾級而上。除IBM SkillsBuild平台外,IBM香港亦會為IVE及青年學院學生提供切合市場需要的數碼科技應用和職場技能的經驗分享,了解行業發展趨勢。雙方盼透過不同方面的合作,提升年輕人的數碼技能,共創人才庫,促進香港的未來發展。

一眾嘉賓在簽訂合作協議儀式後參觀設於IVE(摩理臣山)的企業共創中心,了解院校與業界協作的項目。

另外,IBM香港將為VTC教職員使用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計劃提供支援,包括認識不同網上課程,以及讓VTC講師掌握分析學生的相關學習數據,提升學習成效。

曾參與過網上課程的IVE資訊科技學科高級文憑學生表示,IBM SkillsBuild for Job Seekers平台計劃提供業界常用的數碼技術,如網絡安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新興知識,當中的實踐題目亦貼近行業需要,有助提升設計思維和項目管理等專業技巧。學生可在課堂外不受時間地點所限,彈性學習實用的職場技能。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