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羅兵咸永道HackaDay網絡安全峰會 奇安信展示全體系安全實力

  •  
  •  
  •  

著名企業網絡安全供應商奇安信首次參加羅兵咸永道PwC HackaDay 2021網絡安全峰會,展示強大網絡安全方案,並獲得來賓與企業客戶熱烈支持。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劉進表示:「我們通過本次活動跟香港公營機構、金融、醫療、教育等企業交換網絡安全意見,介紹最新安全技術,收穫豐富。」

首次參展香港網絡安全盛會

羅兵咸永道(PwC)是全球頂級諮詢機構,PwC Hackaday是近年香港規模最大的網絡安全盛會,精英雲集,奇安信作為全球網絡安全領導企業之一,在展覽會上分享奇安信在網絡安全的理念,幫助客戶解決在數碼轉型所面臨的各類網絡安全難題。劉進指出:「全球企業面對信息化、網絡化、數碼化浪潮,帶給各地政府及公營機構、各行各業巨大便利及利潤,也衍生了大量安全風險。」

奇安信集團副總裁劉進指出:「奇安信正在加大對香港市場的投入,為政府機構及企業提供奧運標準的一站式網絡安全營運託管服務。」

他解釋,數碼轉型的本質是加強信息技術與業務的深度融合,使得企業核心業務運營於數碼化基礎之上,這將使網絡安全風險更具破壞力。從前網絡攻擊是小機率的罕有事件,但如今已成為恒常的安全事故,過去零散的黑客攻擊,已變成黑客組織,發動大規模自動化攻擊。面對日益嚴峻的網絡安全威脅,一旦銀行、醫院、政府、網絡營運商等大型機構的數據庫被鎖住,將會引起巨大損失,以及法律責任。

網絡威脅影響企業至國家安全

從上述情況可見,網絡安全風險將會直接危害企業經營安全、生產安全、社會安全、甚至國家安全。刘进認為網絡安全威脅已逼近眉睫,也使網絡安全產業成為新一輪的投資熱潮,將會有更多人、更多資本進入安全產業。

他認為今天政府機構及企業在網絡安全工作上面臨巨大挑戰,過去舊有的「局部更新」、「輔助修補」的網絡安全建設模式已不合時宜,必須以系統性、工程化的模式建立新型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將網絡安全作為數碼建設的基礎性工作。同時還要加強與國家、行業監管機構之間的協同合作,提升網絡安全綜合能力,保證業務安全、有序、高效運行。

內生安全框架及安全託管服務

奇安信透過參加PwC HackaDay 2021網絡安全峰會,為香港企業重點介紹該公司首創的網絡安全規劃框架:內生安全框架,以及一站式網絡安全託管服務(MSS-MDR)。

奇安信緊扣企業數碼轉型趨勢和架設「新基建」的要求,結合當前政府、企業、金融、運營商等大型機構的網絡安全普遍需求,借鑒國內外網絡安全最佳實踐和研究成果,以系統工程的方法論總結出「內生安全」理念,改變了以往「局部更新」和產品堆疊為主的安全規劃及建設模式,將安全能力組件化,由規劃方法、工具集、模型、架構和項目綱要構成,能夠讓安全產品和服務相互聯繫、強化安全,帶來信息化及網絡安全全景視角,以整體安全防護保障日趨複雜的企業系統,遠勝過去倚靠單一安全產品功能。

來自香港公營機構及各行各業來賓,對奇安信網絡安全產品及服務深感興趣。

冬奧網絡安全服務引入香港

在大會上,奇安信還發布了香港本地化的一站式的安全運營託管服務解決方案。劉進指出:「奇安信作為首個奧運會網絡安全服務和殺毒軟件贊助商,建設了冬奧網絡安全運行指揮中心系統和冬奧會網絡安全營運體系,全程為冬奧會提供網絡安全運營託管服務。我們將利用奧運網絡安全的成功經驗引進香港,建設奇安信香港網絡安全營運服務中心,通過一流的標準、一流的團隊、一流的產品為香港政府機構及企業提供奧運標準的一站式網絡安全營運託管服務。

奇安信派出多名高級主管,參加羅兵咸永道PwC HackaDay 2021網絡安全峰會,設攤位展示嶄新的內生安全框架及安全託管服務。

龐大安全團隊領導中國市場

劉進強調,奇安信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網絡安全廠商,連續多年蟬聯入選《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全景圖》產品細分領域最多的企業,在終端安全(EDR)、安全管理中心(SOC)、雲安全、高級威脅檢測(APT)、態勢感知、安全服務、威脅情報等方面領導中國安全市場,也在國際市場得到認可,從覆蓋一帶一路國家到亞洲鄰近國家如新加坡等都有成功案例,至可信賴。

現時奇安信在中國擁有超過2500人的專業安全服務團隊,更為各地行政機關及領導企業提供了數年專業安全服務工作,如抗战胜利70周年、澳門回歸二十週年等。至於香港方面,奇安信的產品、解決方案及服務滿足如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的監管法規要求,並獲多家香港銀行、證券、保險業、網終營運商、政府、企業等使用,當中以奇安信APT監測產品最受歡迎。劉進總結:「目前奇安信集團正在加大對香港市場的投入,擴大香港專業服務團隊,致力守護香港公營機構及企業安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