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騰訊雲夥日本航空 推智能交通解決方案

  •  
  •  
  •  

互聯網科技公司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騰訊雲宣佈,與日本國家航空公司日本航空(JAL)合作,透過「智能交通解決方案」,加強日本旅遊業在疫後的復甦與增長。

以人為本系統

騰訊雲的智能交通解決方案旨在建立一個「以人爲本」的系統,並聚焦四大範疇,包括建設、管理、營運以及服務。憑藉騰訊出色的雲技術和廣泛的覆蓋網絡,透過騰訊雲技術所開發的日本航空微信小程序不單為中國旅客提供優質的旅遊選擇外,更可為政府及企業機構帶來高效的智能服務。

隨著日本航空微信小程序的推出,來自中國的旅客和在日本居住的國民可透過微信直接購買機票及查詢航班資訊。微信乃中國最流行的通訊及社交服務軟件之一,擁有超過12億每月活躍用戶。同時,日本航空能透過騰訊雲的智能交通解決方案,包括微信公衆號及社交廣告,向中國旅客積極推廣,提升日本航空在中國旅遊業的地位。

中國旅客熱愛日本

在2019年疫情席捲全球之前,到訪日本的中國旅客人數達到959萬人次的頂峰。儘管自2020年起持續的疫情對日本旅遊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中國旅客對日本的熱情絲毫不減,因此日本有望在不久將來重新成爲大受歡迎的旅遊熱點。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騰訊雲很榮幸能與日本航空達成此次合作,並一直為全球旅遊、零售及娛樂事業提供先進的雲基建及解決方案。憑藉騰訊雲不斷在多個市場取得成功,我們期望透過在日本提供高質素的服務,獲取更多的經驗及成果,並配合騰訊雲多年來的專業知識和成就,通過頂尖科技和全方位服務,讓更多中國旅客認識及了解日本航空。」

騰訊雲是一家安全、可靠和高性能的公有雲服務供應商。運用騰訊的基礎架構,結合其龐大的用戶平台和生態系統的優勢,騰訊雲為政府部門及企業機構提供全球可達、先進的基礎架構和彈性的雲計算環境,包括線上遊戲、直播和金融服務等領域。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