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定義未來十年數碼基建4大預測

  •  
  •  
  •  

數碼轉型趨勢正盛,Equinix對2022年的預測更深入地挖掘了未來十年加速和推進部署和使用數碼基建的主要驅動因素,作為企業在日益數碼化的競爭環境中做好準備。

預測1:駕馭混合多雲的複雜性將主宰數碼優先策略的成功

在2023年,40%的福布斯全球2000強企業將重新設置他們的雲選擇流程,以業務成果而非IT需求為重點。在這個轉變中,IT 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透過混合多雲支持組織的業務戰略外,同時管理日益增加的複雜性。在未年十年,混合多雲將在決定企業如何推進其數字優先戰略和使用IT 基礎設施即服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通過自動化、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API和邊緣服務來克服雲、數據和生態系統複雜性的數字領導者將獲得顯著的競爭優勢。

預測 2:邊緣的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將為5G和物聯網提供動力

隨著5G和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邊緣數據呈爆炸式增長,預計到2027年將推動全球邊緣計算市場至434億美元。來自自動駕駛汽車、無人機、監控攝像頭和醫療物聯網設備的信息將需要在邊緣進行實時的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模型推理。在未來十年,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將滲透至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人工智能機器人將提供從種植和食物運輸、運送雜貨以至烹飪等服務。法律/公共政策將會取得新進展,更有效地解決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在公平性、可解釋性和隱私保護方面的倫理問題。

預測3:全新的信任模型將會成為網絡安全議程的重中之重

隨著全球疫情持續,網絡攻擊的數量正在急劇增加,預計到2021年將導致全球損失超過6萬億美元,到2025年將會達到10.5萬億美元。儘管存在風險,企業仍將繼續使用雲服務,並將傳統的網絡邊界擴展到員工及合作夥伴,因為這對建立數字優勢至關重要。隨著企業對自身的數字商業模式的追求,網絡犯罪分子將繼續以高超的攻擊手段赶超行業的發展速度。由於技術領導者會預測趨勢並走在發展前沿,他們必須幫助他們的企業應對當下的威脅並平衡風險。

預測4:全球業務會走向淨零

綠色倡議如今是全球公共及私人組織成功的基礎。美國投資管理集團貝萊德(BlackRock)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Larry Fink在其2021年致首席執行官的一封信中,代表了投資者對可持續未來的承諾:“世界正邁向實現淨零,貝萊德相信,走在轉型的最前端才能夠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投資報酬。” 從商業政策和運營延伸到端到端的供應鏈,可持續發展正在推動數碼基建的創新。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