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nitree推四足機器人協作機械臂

  •  
  •  
  •  

機械臂在各種場合中能夠看到,但是為四足機器人特別製作的機械臂可能大家沒有看過。一段時間以來,關於四足機器人到底能做些什麼的討論,如今在Unitree科技公司推出機械臂後,給出了答案。該公司宣佈推出適配機器人平台的機械臂產品Z1。

應用場景多元化

在Unitree科技公司的視頻直播中,機械臂安裝在四足機器人的頭部。有了這條機械臂,機器狗可以更加自如地完成撿拾物體、開門關門、自動倒酒、緊固螺絲等動作。比較有趣的是演示了科技夢幻大片 — 末日機器狗帶著機械臂,揮舞著光劍,拯救人類的場景。

智能化仍在初期

Unitree科技CEO王興興,曾在2016年憑借他製作的Xdog轟動機器人圈。現如今他帶來一個手臂,就可以翹動整個行業。他解釋了研發製作機械臂的目的和未來。「機械臂是四足機器人應用的必經之路,機械臂可以滿足工業和家庭服務多個場景的應用需求,長遠來看,具備廣闊的發展前景。」他說,「從行業應用到線下商場都將成為我們的目標。」

Unitree的CEO表示,「機械臂目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技術的演進和方向。但希望它立刻進入我們生活而言,比較急需解決的是成本控制問題以及智能化程度的提升。」

協作機器人異軍突起

簡單來說,機械臂旋轉靈活、輕巧便捷,本就「無所不能」的機器狗,豈非「如狗添臂」? 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協作機器人組合能做的事將越來越多。目前Unitree正在探索將機器狗與機器手臂的協作劃分等級,並制定行業的標準。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