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amsung發表「Together for Tomorrow」願景 電視待機零耗電

  •  
  •  
  •  

三星電子有限公司在CES 2022 (消費性電子展) 前主題演講,分享「Together for Tomorrow」的願景。三星電子副主席暨執行長、同時擔任DX (Device eXperience) 事業群負責人Jong-hee Han指出,Samsung 致力提供個性化體驗以迎合消費者不斷改變的生活方式,推出創新科技以推進社會及世界的進步,開創團結新時代。

Samsung「Together for Tomorrow」的願景旨在推動所有人進行正面的改變,合作共同應對地球上一些逼切的挑戰。主題演講探討Samsung如何透過推出一系列可持續發展計劃、有建設性的合作和個性化及互聯技術實現願景。Han表示:「很高興大家能成為Samsung願景的一部分,見證創新科技如何帶來正面的影響,並與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這些行動將可持續發展融入產品體驗,幫助消費者實踐可持續的生活模式。」

三星電子副主席暨執行長、同時擔任DX (Device eXperience) 事業群負責人Jong-hee Han

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Samsung的企業核心及對未來的願景建基「可持續生活方式」。這個概念啓發Samsung 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其工作重點,包括盡量減低產品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使用較少碳足跡的包裝、推動可持續的消費者體驗,以及更有責任地處理棄置產品。

Samsung 於生產過程中減少碳排放的舉動,獲得全球最權威的環境認證機構-英國碳信託公司(Carbon Trust)的肯定。而於去年獲得Carbon Trust認證的Samsung 記憶體晶片,便減少了近 70 萬噸的碳排放。

Samsung亦增加使用回收材料。為了將「可持續生活方式」的概念引入更多產品,影像顯示部門(Visual Display Business)計劃今年將使用比2021年多30倍的再生塑料,以製作產品。 Samsung  透露在未來三年,將擴大回收物料的使用範圍,包括所有流動產品及家電。

Samsung 於2021年將所有電視包裝盒加入可回收物料。而今年, Samsung的内盒包裝將回收材料加入到發泡膠、包裝盒的把手及膠袋。 Samsung亦宣布將屢獲殊榮的「環保包裝」計劃擴展至全球和多種家電產品的包裝如吸塵器、微波爐、空氣淨化器等,讓消費者可以將包裝盒改造成貓屋、桌子,以及其他實用家具。

Samsung將可持續發展融入消費者產品體驗,鼓勵減少碳足跡排放量。例如,Samsung對其首創的SolarCell環保遙控器進行了顯著的改進,内置的太陽能充電板,讓遙控器在白天和夜間充電,從而減少電池的使用。

升級版的SolarCell環保遙控器可從Wi-Fi 路由器1等設備的無線電波獲取電力。 Han指:「更重要的是,未來將有更多產品,如Samsung電視及家電,會採用SolarCell環保遙控器,期望能節省2 億多枚電池2。若將省下的電池連成一線時,便相等於拉斯維加斯到韓國的距離。」

此外, Samsung致力於2025年使Samsung電視及手機充電器在待機時,耗電量減至接近零,代表產品在待用時,幾乎不會消耗電力。

電子垃圾對電子業是另一大挑戰,因此Samsung自2019年開始收集超過500萬噸電子垃圾。在流動產品方面, Samsung推出可持續發展平台Galaxy for the Planet ,旨在推行切實的氣候行動,及減少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的環境足跡。

Han表示:「這是重要的一步,但單靠我們是無法實現目標。我們相信開放的合作是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的關鍵要素。」有見及此, Samsung宣布將科技環保概念,例如SolarCell環保遙控器,變成開源技術,讓其他人亦能將這些技術融入他們的新產品。

為兌現實行可持續生活方式的承諾。Samsung於演講中宣布與Patagonia合作,雖然是不同行業,但能夠共同推出創新技術以應對環境問題。此項創新的計劃,有助 Samsung 洗衣機大幅度減少洗衣過程中的微塑料,避免釀成海洋塑膠污染。Patagonia哲學總監Vincent Stanley指:「這是一個非常沉重的問題,只靠我們單獨的力量,是不能夠解決。」 Stanley讚揚Samsung工程師Stanley的工作和奉獻的精神,描述兩人的工作關係為「我們需要這種合作關係,以扭轉氣候變化的局勢,幫助大自然回復正常」。

Han亦表示:「我們對這次合作非常興奮,但工作不會就此止步。我們將繼續發掘新的合作方式,以應對地球面對的挑戰。」

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體驗

Samsung明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所以期望能透過個性化的產品,迎合他們的生活。 Samsung致力尋找方法,重新定義人類與日常科技的關係,因此「用家為先」亦是Samsung「Together for Tomorrow」願景的關鍵要素。Han 在CES 2020提到「屏幕無所不在、屏幕成全所有」的時代。The Freestyle是一個輕巧及便攜投影機,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影院級體驗。The Freestyle配備人工智能音效功能,内置串流應用程式及一系列智能電視輔助功能,可以在任何表面及角度投影出達100吋的畫面。

此外,Samsung將於2022年的智能電視及顯示器上推出Gaming Hub ,提供一站式的平台發掘及暢遊雲端及主機上的遊戯。同時, Samsung將推出55吋高靈活性的曲面顯示器 – Odyssey Ark,多介面的體驗讓用戶能在進行遊戯的同時,與朋友視訊通話及觀看遊戲影片。

為了引入更多個性化的家居產品體驗,Samsung 宣布為Bespoke 家電系列提供更多個性化選項,包括Family Hub™及French 3-Door and 4-Door雪櫃,以及洗碗機,座檯式(ranges)及嵌入式(over-the-range)微波爐。Samsung同時推出Bespoke Jet™ 無線變頻吸塵器及Bespoke洗衣乾衣機,將產品陣容擴展至家中的每個空間,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能輕易將個人風格及需要融入生活空間。

Samsung持續探索不同方法引入個性化元素,讓消費者更能享受其產品。Samsung 的#YouMake 計劃成功讓消費者根據最逼切的需要選擇和訂製產品,從而於不同的裝置享受更個性化的體驗。 Samsung與演講中宣布,該計劃將Samsung對Bespoke家電系列的願景,擴展至智能電話及大屏幕裝置。

踏入無縫連接的新世代

若要共建美好的未來,不僅需要將個性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融入Samsung產品,更需要無縫的連接。在演講中, Samsung透過發表不同的合作計劃及未來產品,展現達至真正無縫連接體驗的決心。

全新Samsung Home Hub在CES 2022首次亮相。透過連接不同智能設備到SmartThings,以簡化家居管理,將智能家居體驗提升至另一層次。Samsung Home Hub將六項 SmartThings服務整合到同一設備中,讓用戶可以輕鬆掌控所有智能家居裝置,管理家中事務。

為了讓不同智能裝置更有效互相協調, Samsung計劃將SmartThings Hub加到2022年的電視、智能顯示器和Family Hub雪櫃,成為其內置功能。此舉有助於為用戶建立更輕鬆、更無縫地自動化智能家居體驗。

為了讓消費者得到最佳的智能家居體驗, Samsung宣布以創辦會員的身份,集合多個智能家電製造商,組成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 (HCA),共同向此目標努力。組織的成立,旨在促進品牌之間的合作,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並增強產品和服務的安全性。

Trane Technologies客戶體驗副總裁Katherine Shin表示:「作為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的成員,我們相信提升智能家居的生態系統和數碼技術,能進一步為消費者帶來更優雅、有個性及真正智能的產品體驗。HCA誠意邀請全球所有持相同理念的製造商加入聯盟。」

Samsung一直致力以創新方式履行各項使命,在是次演講中亦強調對企業社會責任的堅定承諾。這承諾不僅體現在技術發展層面,還體現於Samsung一直致力支持下一代改變世界的決心。透過Solve for Tomorrow及三星創新校園 (Samsung Innovation Campus) 等計劃,培養年輕人未來需要的工作技能及發展能力,把夢想付諸行動。

Han續說:「2012年以來,Samsung為下一代而設的計劃已觸及超過2100萬人。期望大家愛惜地球,實現夢想,感受地球奇妙之處及創新可帶來的改變,共建美好明天。」


SolarCell 環保遙控器需要放置於2.4 GHz Wi-Fi 路由器以透過無線電波獲取電力

2 基於相關產品的預期銷量和平均使用期限。

欲了解更多詳情,包括 Samsung 於 CES 2022 發佈的產品影像或影片,可瀏覽:news.samsung.com/global/ces-2022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