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電子合同頁數越多簽署更快

  •  
  •  
  •  

在遙距和混合工作的時代,昔日面對面的互動,正在逐漸被虛擬化的方式所取代。在商業世界裡,為了維持高效運作,電子簽名已逐漸成為主流之一,以Adobe Sign為例,全球電子簽名合同的數量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激增17倍。

全球電子簽名合同的數量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激增17倍。

為了解電子合同的最新趨勢,Adobe早前訪問了全球超過600家企業的員工,了解他們使用電子合同的情況。其重要發現如下:

電子合同亞洲增長比率較低

調查顯示,從2020年初開始,以電子方式簽署合同的數量開始穩步上升,2021年9月單月合同的簽署量更較2019年7月激增17倍,當中美洲 (AMER) 、歐洲、中東及非洲 (EMEA) 、日本 (JPN) 等地區增長趨勢接近,而亞洲區 (ASIA) 的增長則較為緩慢,但仍然錄得超過兩倍的增幅。

美洲 (AMER) 、歐洲、中東及非洲 (EMEA) 、日本 (JPN) 等地區增長趨勢接近,亞洲區 (ASIA) 的增長則較為緩慢。

合同頁數越多,簽署速度更快

調查又發現,疫情下電子合同的頁數增多,自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每份電子合同的頁數平均增加了 18%。當中以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合同頁數最多,平均為10.2頁,亞洲緊隨其後,平均為10.1頁,最短的是美洲,只有8.9頁。

雖然合同頁數及內容增加,但各地區完成簽名的速度卻不斷加快,在2021年9月,亞洲區使用Adobe Sign即日完成簽署的比率高達72%,而美洲和日本則分別為69%和55%。即使未能即日完成簽署,亞洲區完成簽署所需日數亦較其他地區低,平均只需4.5天,較2018年1月時需要6.7天減少34%。

Adobe大中華地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認為:「當全球各地疫情仍處於反覆不定之時,採用數碼化解決方案能夠增強企業業務的韌性,確保企業業務能正常運作。調查發現即日完成簽署比率越來越高,簽署速度正在加快,說明人們使用電子合同和電子簽署解決方案的效率正不斷提升,這不僅有助企業提升效率,更能提供更優質的客戶體驗。我們期望香港企業也能從調查中獲得啟發,善用各種數碼化解決方案來提升品牌的競爭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