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CERT:立即更新瀏覽器 堵塞Chromium漏洞攻擊

  •  
  •  
  •  

Google和Microsoft日前為旗下瀏覽器Chrome和Edge發布了緊急更新,要求用戶修復一個於Chromium引擎發現及正被廣泛攻擊的Zero-day零日漏洞 (CVE-2022-1096)。Chromium本身是一個由Google主導開發的開源瀏覽器項目,旨在為所有互聯網用戶構建更安全、更快、更穩定的網絡體驗方式,是Chrome和Edge的內部引擎。

至於今次問題,由於使用由Chromium引擎驅動之瀏覽器的用戶眾多,加上有許多用戶仍沒有更新至最新版本,所以Google暫時未有透露相關漏洞的詳細技術訊息,以免遭其他黑客利用來發動攻擊,至今只解釋了漏洞是跟V8 JavaScript Engine內的類型混淆 (Type Confusion) 有關。攻擊者通常會利用類型混淆漏洞使應用程式內存 (Application Memory) 出現邏輯錯誤,從而於應用程式執行惡意代碼。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 (HKCERT) 作為資訊保安專家呼籲所有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Edge用戶,應立即將瀏覽器更新至最新版本。

Google Chrome用戶需要更新至99.0.4844.84或以上版本:

更新方法

1, 點選“說明”-> “關於 Google Chrome”

2. Google Chrome會自動下載最新版本。完成後按“重新啟動”按鈕

3. 版本會更新為99.0.4844.84或以上版本

而Microsoft Edge用戶則需更新至99.0.1150.55或以上版本:

方法

1. 點選“說明及意見反應”-> “關於 Microsoft Edge”

2. Microsoft Edge會自動下載最新版本。完成後按“重新啟動”按鈕

3. 版本會更新為99.0.1150.55或以上版本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