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晴朗的心基金會 舉辦元宇宙頒獎禮

  •  
  •  
  •  

元宇宙成為熱潮,Y-LOT Foundation (晴朗的心基金會) 於2022年4月8日舉辦「One SciTech One Future系列: 香港SciTech青年創新大賽元宇宙頒獎典禮」,並以生物科技、深科技、環境科學、太空科學四大範疇。參賽的初創公司有演繹人工智能AI、大數據Big Data、區塊鏈Block Chain、網絡保安 Cyber Security等計劃書,展示了當代年輕人的創意與潛能。

「香港SciTech青年創新大賽元宇宙頒獎典禮」由Y-LOT主辦,創新科技署資助,支持單位包括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科學園公司、Entrepreneur First、HKAI Lab以及中環街市。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主席林家禮博士以及Y-LOT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先生分別於元宇宙頒獎典禮上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表示,此次頒獎典禮為科學家和初創公司提供了一個能夠積極展示他們對創科研熱情的平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熱烈祝賀所有得獎者取得這項榮譽,為香港注入創新理念。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主席林家禮博士則分享了香港科技趨勢,並對創科研生態系統的發展作出展望。
Y-LOT創辦人兼主席費志恩先生表示:「該獎項冀激發新一代的創造力、提供協助和啟發性的平台,在過去數個月遴選過程中亦看到許多前瞻性的創科研項目並深刻感受到參賽者的熱情及付出。」

在此次元宇宙頒獎典禮活動上,Y-LOT更舉辦創科研分享會,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主席林家禮博士、香港科學園公司策略伙伴副總監陳偉忠先生、以色列OurCrowd風險投資公司董事何樂山先生及香港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全球研究合作)兼生物學講座教授張建華教授就主題「香港創科研的機遇」分享了自己的觀點,讓公眾更有效地理解創新科技的發展和普及應用。

獲獎者名單:

  • 「環境科學家獎」- 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師周艷光博士
  • 「太空科學家獎」- 香港大學天體物理學家Dr. Hugo Pfister
  • 「深科技初創公司獎 」- 香港城市大學Albacastor Robotics Limited
  • 「生物科技初創公司獎」- 香港科技大學Allos Limited
  • 「最具潛力初創公司」 – ITsci Company Limited
  • 「最佳演繹獎 」-  Move it Move it Limited
得獎者報告創科研項目 Dr.Hugo Pfister was presenting on stage regarding their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innovative projects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