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發佈多項全新數據雲端技術

  •  
  •  
  •  

隨著數據、工作負載、使用者的數量與類型急速增加,即使採用雲端環境,也難以透過傳統數據架構釋放數據應有的價值。Google Cloud近日在Google Data Cloud Summit介紹數項全新數據雲端技術,協助客戶針對各類工作負載處理無窮無盡的數據,進而取得寶貴的洞察見解。

Google Data Cloud Summit介紹數項全新數據雲端技術

多項全新數據雲端技術包括:

  • BigLake:這項工具不僅能統合數個數據倉庫和數據湖泊,讓BigQuery更能發揮效用,還可在多雲端儲存空間中提供存取權管控機制、加快效能,而且無需額外建立數據副本,此工具現已提供預先發布版。在不同的倉庫與湖泊間管理數據會造成數據孤島,進而提高安全風險和費用,尤其是遷移數據時。使用BigLake便不用複製或從某源頭遷移數據,可減少費用並提升效率。
  • Spanner變更串流:客戶可使用這項即將推出的工具追蹤Spanner資料庫中的變更,還可輕鬆存取當中的數據並整合至其他系統,釋放數據前所未有的價值。
  • Vertex AI Workbench:此功能讓客戶可透過單一介面整合數據與機器學習系統,讓數據分析、數據資料和機器學習領域的團隊都能使用同一套工具來進行作業。現在客戶可在 Vertex AI Workbench 中直接存取 BigQuery。
  • Vertex AI 模型存放區:這項全新服務提供中央存放區用於探索、啟用及管理機器學習模型,且支援 BigQuery ML。有了Vertex AI模型存放區,數據科學家就能輕鬆分享模型,供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使用,方便客戶利用數據進行即時預測和決策,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提供更大的靈活性。
  • Google Cloud 的整合式商業智慧產品組合:Google Cloud 的各項商業智慧 (BI) 產品能輕易搭配運作,並擴充數據存取管道,讓團隊所有成員都能以史無前例最簡易的方式,獲得全新洞察見解。
    • Looker 連結試算表 + 數據分析 (Data Studio) 介面:客戶不但能使用Looker連結試算表,還可存取數據分析中的Looker數據模型。這項全新的整合體驗能讓客戶根據自身需求,透過單一且安全的存取點 (Looker探索、Google 試算表或拖曳式數據分析介面等) 來使用數據。
  • 數據庫遷移計劃:全新的數據庫遷移計劃有助客戶將就地部署環境和其他雲端中的數據迅速且順暢地轉移至Google Cloud代管數據庫服務中,提升搬遷效率。除了工具與資源外,客戶還可透過這項計劃獲得合作夥伴提供專業知識分享,以及Google Cloud 獎勵金額,減省數據庫遷移至Google Cloud所需的部分費用。
  • 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最新動態:主要內容包含 Google Cloud 適用的全新BigQuery計劃、支援Google Cloud合作夥伴數據集的Analytics Hub預先發布版,目前已有超過 700 個合作夥伴應用程式利用 BigQuery 。
    • Google Cloud適用的全新BigQuery計劃:計劃納入了通過一系列功能和互通性核心測試的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其中包含Informatica與Fivetran提供的項目。至今已有 25 個合作夥伴參與。
    • Analytics Hub預先發布版:Google Cloud Analytics Hub推出預先發布版,協助Neustar等合作夥伴讓其客戶更輕鬆地存取資料集。
    • 以BigQuery打造的應用程式:目前已有超過700個獨立軟件供應商 (ISV) 合作夥伴運用BigQuery構建應用程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