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edEx與Elroy Air測試無人貨機 明年穿梭美國各貨件分揀中心

  •  
  •  
  •  

全球速遞運輸公司FedEx Express (FedEx),宣布與加州飛機製造商Elroy Air合作,建立首個端到端自主垂直起降 (VTOL) 航空貨運系統,並計劃2023年在美國進行試飛。FedEx將於中間哩 (middle-mile) 業務中使用Elroy Air的自主航空貨運系統Chaparral,穿梭各個貨件分揀中心運送貨物。

隨著電子商貿的貨運需求急劇上升,各行業對可靠、高效運輸和物流解決方案的需求亦增加。FedEx相信,透過持續的創新和自動化技術,將提高其60萬名團隊成員的安全、效率和生產力,繼續推動世界進步。

FedEx與Elroy Air測試無人貨機,明年穿梭美國境內各貨件分揀中心。

FedEx全球規劃、工程及技術高級副總裁Joe Stephens表示:「FedEx以創新為基礎,我們一直尋求創新技術,透過提高安全性、效率及客戶服務質素,以推動物流行業的進步。我們非常期待與Elroy Air的合作,並將從中進行測試和學習。」是次為美國首個中間哩無人機貨運合作,亦是FedEx在旗下設施探索及採用新興技術的最新舉措。

續航能力達300英里

Elroy Air於2022年1月宣布推出Chaparral自動駕駛垂直起落貨機,其採用eVTOL航空貨運系統,能進行遠距離飛行,毋須機場或專門的充電站等額外設施,可自動裝載300至500磅的貨物,續航能力達300英里。

Elroy Air業務發展及戰略副總裁Kofi Asante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FedEx合作打造新快遞物流時代。當物流不再受基礎設施、交通或機場的限制時,便可更快地覆蓋更廣闊的地域及人群。我們期待透過雙方的努力,將商品送到世界各地,為人們創造一個新的物流未來。」

Elroy Air業務發展及戰略副總裁Kofi Asante

FedEx及Elroy Air自2020年1月起開始合作,未來雙方將繼續聯手以取得成功,並於2023年進行試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