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heck Point與HKU Space合辦網絡安全課程

  •  
  •  
  •  

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Check Point軟件技術有限公司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HPSHCC)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幫助解決香港日益嚴重的技術人才短缺問題。HPSHCC的學生可以通過Check Point的SecureAcademy學習一系列課程,培養重要的網絡安全技能,並獲得行業水準的認可和認證,成為網絡專家。

Check Point與HKU Space合辦網絡安全課程

根據國際資訊系統安全認證聯盟的調查,全球網絡安全的勞動力在2020年增長了25%,達到350萬人,但仍欠缺300多萬名人才。對具備技能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員的需求,加上全球網絡攻擊數量不斷增加,對世界各地的企業和公營機構帶來嚴重挑戰。隨著香港朝向更數碼化的方向,確保一個可信和更有彈性的網絡框架至為重要。

全方位網絡安全課程助學生實習

Check Point和HPSHCC之間的學術合作關係將會從2022/23新學年開始,為大專學生提供網絡知識和技能。在2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內,學生會涉及人工智能(AI)、雲端計算、數據庫管理和分析以及計算程式語言等範疇,裝備成為擁有網絡安全知識的專業人士。

此外,該計劃還將幫助促進和確保學生能夠得到在行業內的實習機會,例如在香港科技園公司實習。

Check Point學習和培訓副總裁Liat Doron認為此次和HPSHCC的合作延續了Check Point較早前與香港職業訓練局的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履行填補網絡安全人才空缺的承諾。憑藉課程中提供的知識和技能,學生能夠獲得全球認可的網絡安全證書和行業認可的認證,建立自己的職業生涯和就業能力,為踏上各種相關職位舖路,包括網絡工程師、系統工程師、安全技術人員和安全分析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常務副校長梁校恩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常務副校長梁校恩博士表示:「作為一所教育機構,我們致力培育能夠貢獻社會的下一代,並為他們提供終身成功而具專業資格的技能。Check Point與港大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的合作成就了一個里程碑,與業界公認、並致力提升香港在網絡安全領域競爭力的合作夥伴一起解決嚴竣的人才短缺問題。Check Point是我們在教育合作夥伴評估最後一輪中的第一選擇,考慮到其網絡安全產品的市場份額、Check Point SecureAcademy提供的教育支持和安全培訓,以及這些行業認可認證的受歡迎程度 ,有助學生踏入網絡安全領域。」

Check Point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周秀雲女士

Check Point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周秀雲表示:「2021年是網絡漏洞數量破紀錄的一年,根據 Check Point的威脅情報報告顯示,在過去6個月中,香港是第二大威脅源頭的市場,每間機構平均遭受666次攻擊。我們很榮幸獲香港政府的資訊安全網網站推薦Check Point CCSA/CCSE為其首選的網絡安全認證,代表我們的認證在全球範圍內得到市場高度認可。畢業生將獲行業級別的文憑認證,助他們在同輩中脫穎而出,並在畢業後獲得獨特的工作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