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華為車地Wi-Fi6通信網絡助城軌「全自動運行」

  •  
  •  
  •  

2022亞太軌道展&2022華為全球軌道峰會在泰國曼谷舉行。來自全球各地軌道行業的專業人士圍繞軌道行業數碼化轉型分享行業趨勢和優秀實踐。華為車地Wi-Fi 6通信網絡解決方案透過多種技術創新,為城軌穩定運行提供可靠保障。

在軌道行業,構建安全、智能、便捷、高效、綠色的智慧城軌對通信網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前的城市軌道存在列車車地Wi-Fi回傳帶寬低,實時數據易丟失,安裝部署效率低等痛點,無法支撐城軌乘客信息系統(PIS)等大帶寬業務的全量實時回傳。

華為企業BG全球交通業務部副總裁向曦在「推動未來軌道的數字化轉型」的主題演講中,分享了華為車地Wi-Fi 6創新方案:「華為車地Wi-Fi 6通信網絡解決方案通過多種技術創新,實現城軌列車在160km/h運行時達到最高1.4Gbps 高性能帶寬的實時業務傳輸,網絡切換時延小於30ms,業務不中斷,同時提供易部署的一體化機箱,安裝週期縮短67%,為城軌穩定運行提供可靠保障。」

華為企業BG全球交通業務部副總裁向曦發表演講

華為車地Wi-Fi 6通信網絡解決方案已應用於深圳地鐵20號線。作為業界領先的商用部署車地Wi-Fi 6的線路,深圳地鐵20號線率先實現了城軌列車全自動運行時代的全時全量大帶寬低時延業務承載,為市民帶來智慧城軌的安全出行新體驗。

低碳智能園區網絡解決方案三大優勢

在本次峰會中,華為展示了在軌道行業的創新解決方案和明星產品。其中華為面向軌道車站園區場景的低碳智能園區網絡解決方案,採用創新的極簡架構,基於即插即用的遠端模塊,及綠色節能設計,讓網絡匹配車站業務持續發展需求。該方案有三大優勢:

極簡架構,一台設備一張網:創新中心交換機+遠端模塊的極簡架構,遠端模塊作為中心交換機端口擴展模塊推進至桌面,所有終端就近接入,可大幅節省弱電間到終端布線。

業務永續,網絡平滑演講:業界領先的光電PoE技術,可實現300米遠距60W PoE++供電,免弱電箱/櫃,本地免取電;光電混合纜擁有超高帶寬,一次布線可滿足未來15年網絡演進需求。

綠色低碳,節能減排:基於極簡架構,遠端模塊免規劃、免配置、免管理,減少超過80%的管理節點。由於採用了超低功耗技術及產品無風扇設計,遠端模塊典型功耗控制在7W以內,平均單端口功耗<1W,靜音又節能。

面向未來,華為將持續深耕城軌業務場景,充分利用自身數碼化轉型的技術優勢和經驗,攜手客戶與夥伴共同探索,實踐行業創新解決方案,加速智慧城軌數碼化轉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