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EXPERIS:提高軟技能是新趨勢

  •  
  •  
  •  

雖IT專業技術人才炙手可熱,但關鍵的軟技能「影響力技能」在招聘和資源配置過程中卻被忽視了,處於科技人才金字塔中間的工人的潛力仍未開發。Experis是ManpowerGroup旗下組織,其報告《The New Age of Tech Talent》(科技人才的新時代)發現僱主需要在其人才策略中更具創造性和敏捷性。人力資源應該以勞動力數據、清晰的人才理念和試驗意願為指導。

ManpowerGroup主席兼行政總裁Jonas Prising表示:「IT 行業發展迅速。雖然對高技術應徵者的需求非常迫切,但適應性強的通才應徵者的巨大潛力往往未被開發。這可能是有害,因為這些人擁有的軟技能通常最難找到。公司可以向內尋求充分挖掘勞動力潛力並重新培養員工,以填補空白並滿足他們的人才需求。」

當被問及為何他們在擔任技術職位遇到困難時,34%的招聘經理表示應徵者沒有合適的技術技能,32%的受訪者說他們沒有合適的相關經驗,27%的受訪者說他們沒有合適的軟技能。該研究還指出,22%的招聘經理最難找到 IT 項目經理,其次是網絡安全分析師、軟件開發人員和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專家(均為20%)。僱主報告對技術職位的需求最高的軟技能包括批判性思維和分析、創造力和獨創性、推理和解決問題、可靠性和自律以及彈性和適應性

體驗、數碼和商業創新主管Ger Doyle補充道:「無論在哪個行業,關於技術技能差距的討論通常都集中在最高級和最初級的職位上,而忽略了現有的人才,這些人才擁有強大的技術技能和對業務的直覺,但可能缺乏對新興技術的了解和未來職業的路線圖發展。」

EXPERIS發佈新報告顯示「軟技能是新的技能」

由於有如此多的組織爭相從同一個人才庫中招聘IT員工,因此僱主有一個將目光放得更遠的黃金機會。通常,應徵者因為缺乏傳統資格而被忽視。此外,包含更多性別和種族多元的招聘策略對於尋找合適的 IT 人才也很重要。

《科技人才的新時代》中發佈的調查結果基於對40個國家/地區的40,000名僱主的調查,顯示組織正在加速技術投資並優先考慮網絡安全 (46%)、物聯網 (44%)、電子商務平台 (43%) 和雲端運算 (41%)。

四種新思維方式

該報告強調組織可以將新思維帶入生活的四種方式:

  • 開放中間全球五分一的組織難以找到熟練的技術人才,而 IT/數據技能對於 30% 的組織來說是最難找到。越來越多公司需要向內尋找以填補他們需要的角色,挖掘勞動力潛力並重新培訓員工,以填補空白並迎接未來的挑戰。
  • 尋找隱藏的人才技術行業的現實情況是,僱主需要更具適應性,發掘新的人才來源,並根據潛力而非過去的經驗進行招聘。傳統方法側重根據資格篩選應徵者,以及經驗可能無法識別那些具有僱主要求的原始質素的新員工。
  • 相信數據策略為了從招聘、保留和人力資源策略中獲得更好的結果,公司可以利用數據分析工具作出更好的決策並減少人員流失。由於全球三分一的組織計劃在未來一年加大投資於人工智能技術(包括機器學習),能力和性格評估工具將有助作出更有效的招聘決策。
  • 充滿信心地領導:以文化和價值觀為指導的公司將最能適應新的勞動力現實並贏得人才大戰。 值得注意的是,每10名員工中有7名表示擁有可以信任和追隨的領導者對他們來說很重要,而且每3名員工中有2人希望為與其價值觀相同的組織工作。 

作為ManpowerGroup承諾成為大規模人才創造者並提高所有人的就業能力和繁榮的一部分,Experis Academy幫助公司以速度和規模為有需求的技術人員和許多其他人提供預技能、提升技能和重新學習技能,使他們與有意義、可持續的工作相匹配,同時幫助他們為未來發展技能組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