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KSTP×恒生建「未來分行體驗館」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與恒生銀行(恒生)宣佈在未來三年攜手推動香港的商業創新和數碼發展,推出一系列全新合作項目。包括建立全港首個「未來分行體驗館」、支援創新企業進軍大灣區的計劃,以及其他培育和投資活動。

過去三年,科技園公司與恒生合作開發了一系列創新的數碼銀行方案,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體驗。雙方建基於已有的成功基礎,繼續發揮「以客為本」的精神,進一步精簡銀行流程,並加強對創新企業的培育。

雙方迄今其中一個標誌性項目是於2020年投入服務、位於馬鞍山的恒生新港城中心分行內的大型數碼互動幕牆。該幕牆由科學園園區公司IOIO Creative 與恒生合作開發,提供多元化的即時市場和金融資訊。客戶只需掃瞄幕牆上的二維碼,相關資訊便能即時顯示於手提電話上。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恒生銀行在未來三年透過一系列全新項目,攜手推動香港的商業創新和數碼發展,並加速銀行業轉型。(由右至左)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柯志成、恒生銀行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兼行政總裁辦公室主任李文龍、恒生銀行分行網絡業務主管袁妙齡、香港科技園公司大灣區發展總監莫偉軒

「未來分行體驗館」提供商業試驗場景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與恒生銀行歷時三年的策略合作即將踏入全新階段,以達致更多創新成果,並為客戶、企業以至整個銀行業帶來更積極的影響。雙方推出的一系列創新項目將重新定義香港及大灣區銀行服務的未來,並帶動初創及銀行業共同開啟金融服務的新時代。」

恒生銀行策略及企業發展總監兼行政總裁辦公室主任李文龍表示:「恒生在過去三年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策略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我們期待推廣雙方的合作至大灣區,並在具潛力的領域加深彼此合作。我們的策略合作結合了各自優勢,不僅有助恒生推動創新策略,亦能惠及香港和內地的所有持份者,從而鞏固香港國際創新樞紐的領導地位。」

恒生銀行分行網絡業務主管袁妙齡表示:「恒生致力推動和應用創新的方案,為客戶提供更無縫的銀行服務,而恒生新港城中心分行所設的大型數碼互動幕牆,便展現了我們與香港科技園公司一起朝此目標邁步的成果。我們期待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加強合作,以開拓和推出更多創新智能解決方案,進一步提升線上線下銀行服務及分行效率,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服務體驗。」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恒生銀行的合作包括全港首個「未來分行體驗館」、支援創新企業進軍大灣區的計劃及其他計劃。圖為四間科學園園區公司向恒生銀行展示他們的創新方案。

「未來分行體驗館」將為技術測試及分行服務提供真實的商業試驗場景,以促進開發以客為本的數碼創新方案。該體驗館將匯聚技術和行業合作夥伴,共同創建更多銀行服務方案,為客戶提供無縫的線上線下服務體驗。其他合作項目包括恒生為有意進軍大灣區的科學園園區公司提供一系列針對性的銀行及金融支援服務。

另外,在多間頂尖企業及初創當中,恒生是科技園公司旗下九龍塘創新中心內 FinTech Centre的首個企業夥伴。 FinTech Centre促進了金融科技生態圈之間直接而高效的交流及合作,並推動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探索潛在的合作機會,攜手推動香港金融服務創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