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Google HK推「智慧數碼人才計劃」 聯青協發放助學金

  •  
  •  
  •  

Google香港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同時透過香港青年協會向最少 1,000 名有需要的年輕人發放助學金,為港人提供一系列靈活的網上培訓及學習數碼技能的協助。

六項證書課程涵蓋五大數碼技能

Google香港推出智慧數碼城市(Smarter Digital City)項目的研究報告發現,即使香港企業願意投入更多資源進行數碼轉型,招聘具備相關技能及行業知識的人才仍是一大挑戰。Google香港冀透過推出「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士,透過一系列靈活的網上學習課程,在無需相關經驗的情況下,六個月內學習五大實用數碼職業技能。課程內容涵蓋行業渴求的數碼技能,藉此培育更多具高需求技術領域的本地數碼人才。

「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 智慧數碼人才計劃」課程六項證書課程包括:

  • Data Analytics 證書 – 教你「用數據說話」,逐步助你掌握數據處理分析竅門,善用客觀數據做明智的商業決策 
  • Digital Marketing & E-commerce 證書 – 網上營銷「不求人」,極速上手實用數碼營銷工具開拓客源及發展網店業務 
  • IT Support 證書 – 速成入門級 IT 支援必備知識,助網絡及系統暢通運作
  • IT Automation 證書 – 學習利用行業熱門編程語言,如Python、Git 等實現IT自動化
  • Project Management 證書 – 全面、系統地掌握項目管理技巧,提升企業積效
  • UX Design 證書 – 學習善用不同設計工具,創造優質的用戶體驗 

聯同香港青協為 1,000 位人才提供助學金

為確保所有人享有平等學習數碼技能的機會,Google香港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撥款支援 1,000 位有需要的本地年輕人才參加「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經殷選獲得助學金的本地年輕人才於一年內修讀一系列網上數碼技能專業證書課程,同時獲得額外「IamRemarkable」工作坊,幫助本地年輕人才更積極地展示自己的成就。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在不同階段推動創科人才的培養,衷心感謝Google香港在培育本地創科人才上不遺餘力,希望年輕人積極提升數碼競爭力,以融入全球數碼化的發展大局。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在全球數碼經濟急速發展的大形勢下,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的創科發展已邁進『黃金時代』。不論是在職人士或是我們的年輕人,都必須抱持着與時並進、不斷學習的心態,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就業市場。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在不同階段推動創科人才的培養,我衷心感謝Google香港在培育本地創科人才上不遺餘力,希望各位年輕人積極提升自己的數碼競爭力,以融入全球數碼化的發展大局。」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透過「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及與香港青年協會的合作,希望能幫助不同背景的人才配備職業所需的數碼技能,提高就業能力,滿足市場需求。

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有研究指及至 2030 年,數碼科技能創造高達 3,870 億港元的經濟價值,相等於金融服務業一年經濟價值的三分之二。要達到如此增長,我們需要更多數碼人才,並需要在數碼培訓方面投放更多資源。透過『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及與香港青年協會的合作,我們希望能幫助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才配備職業所需的數碼技能,提高就業能力,滿足市場需求。」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中)表示,青協很高興與Google香港合作,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1,000個網上自學課程的會籍,提升他們未來就業技能。
蕭家雯(左)與穆斯曼(右)兩位青年代表分享他們參與「Google Career Certificates智慧數碼人才計劃」,提升數碼技能的經歷與感受。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鄧良順表示,疫情加快了科技發展和應用的步伐。他指出︰「青協一直推動青年掌握未來技能,當中數碼技能和創新解難都至關重要,以應對將來各種挑戰。青協很高興與Google香港合作,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1,000個網上自學課程的會籍,提升他們未來就業技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