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香港×新世界發展孵化國際初創企業 立足大灣區

  •  
  •  
  •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近日宣佈旗下培育科技初創企業的開放式創新平台Eureka Nova與Microsoft香港合作的大灣區加速器計劃,一直致力協助國際初創公司發掘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並特別為參與計劃的初創公司制定孵化路徑,創造資源,與香港和廣州新世界發展生態圈內的企業共同開發能滿足實際業務所需的解決方案。大灣區加速器計劃現正展開下一輪招募。

Microsoft Azure加快大灣區數碼轉型

作為計劃的獨家技術贊助商,Microsoft香港一直為參與計劃的初創企業提供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平台,讓這些企業能夠以企業級別的雲計算平台建立、運行及管理應用程式,從而實踐其創意及解決方案。初創企業透過運用Microsoft Azure提供的不同產品與服務,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機器學習、混合實境技術,實現商業目標和創意夢想,加快推動大灣區數碼轉型。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在這個雲端優先的年代,創新公司必須倚仗穩固、可靠及安全的雲基礎設施。我們致力透過企業級雲基礎設施支持大灣區數碼經濟發展,去年更在香港設立Azure可用性區域 (Availability Zone),以協助大灣區企業提升雲端運算能力,改善業務的抗逆力。作為Eureka Nova大灣區加速器計劃唯一的科技贊助商,我們支持並鼓勵具創意的國際初創公司將創新成果與Azure技術結合,在安全的環境下開發具擴展性和靈敏性的解決方案,把不凡的構思帶到現實生活。我們希望繼續協助更多獨角獸級科技企業立足大灣區市場。」

Microsoft香港與新世界發展攜手孵化國際初創企業,藉機械人及人工智能技術立足大灣區。Microsoft 香港企業商務總監莊敬賢(左一)、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左二)、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右二)及新世界發展開發創新平台助理總經理黃振南(右一)。

目前,計劃內三間國際初創公司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有機會應用於香港和廣州的新世界發展業務當中:

  • Trace致力開發增強現實 (AR))導遊技術,可應用於任何生活空間、零售店、商場和博物館當中,為參觀者提供結合實體與數碼的互動式體驗。
  • DeepBrain AI透過使用真實演員的影片,開發實時的影片合成、語音合成和自然語言處理,並利用多語言互動式人工智能頭像與客戶交流,從而滿足各種客戶服務需求。
  • R-Storm專注於研究自動洗窗機械人,為清潔高樓大廈提供更具經濟效益和更安全的替代方案。洗窗機械人更會利用圖像識別、壓力感應器和廣角鏡頭對每個窗戶進行仔細分析,以提升清洗的準確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