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智慧能源從根基做起 施耐德電氣全面綠化IT基建

  •  
  •  
  •  

化解能源危機,從革新IT基建做起!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推出新一代APC Smart-UPS Ultra不斷電系統,體積輕巧、提供更大電源。施耐德電氣還同時升級數據中心基建管理軟件EcoStruxure IT及推出EcoStruxur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全面綠化IT基建。

電力4.0化解能源危機

「電力 4.0」是施耐德電氣應對氣候變化及能源危機的新戰略,透過數碼創新為建築物、數據中心、工業、基建及電網等各領域引進智慧能源,實現更高能源效益、可持續性及復原能力。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指出:「數據中心的能源消耗日增,電力4.0是通往零碳未來的最快途徑,所有數據中心包括分佈式邊緣數據中心 – 都必須實現可持續性、高效率、高適應力及抗逆力。」

最輕巧3kW及5kW單相UPS

APC Smart-UPS Ultra為市場帶來領先業界的單相UPS – 首個體積只有1U的3kW UPS以及市場上最輕巧、體積只有2U的5kW UPS,確保企業擁有可靠的電源保護,並可設置於任何地方,提高靈活性,同時降低總擁有成本。

體積只有2U的APC Smart-UPS Ultra 5kW,採用鋰電池壽命較傳統採用閥控鉛酸電池更長更耐用。

施耐德電氣香港產品市場經理伍少蓮指出:「傳統UPS採用閥控鉛酸(VRLA)電池,最佳操作環境為25°C,但當真實環境高於25°C會使VRLA電池衰減很快,一般每3-6年便需要替換。鋰電池則可以承受更⾼的環境溫度,使⽤壽命可達10年以上。加上由於鋰電池的能量密度更⾼,與VRLA電池相⽐體積要⼩得多,重量更輕,既節省運輸成本又節省數據中⼼機櫃空間。」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 (左) 聯同產品市場經理伍少蓮 (右) 介紹APC Smart-UPS Ultra。

伍少蓮強調,APC Smart-UPS Ultra不但化解了上述問題,無論在硬件規格、外型設計、能源效益及成本控制方面均領先業界,效能超出了預期。

更多電力、更省空間:3kW UPS的輕巧設計使其體積及重量較市場上其他UPS少50%,而5kW UPS則比其他同類型的UPS輕50%及少30%體積。由於APC Smart-UPS Ultra體積小巧,可安裝於機櫃、牆身或天花板,透過靈活的安裝選擇方便騰出更多空間。

鋰電池降低總成本:APC Smart-UPS Ultra配備鋰電池,其續航力比使用傳統VRLA電池的UPS多三倍,而且在正常運作條件下無需替換,減低更換電池、檢查電池壽命的人手及服務的高昂開支。

隨時隨地加強可見度:APC Smart-UPS Ultra可配合EcoStruxure,讓用家不論身在何處亦可透過雲端監察多個UPS裝置,以獲得數據導向的優化建議。同時,提供自動化預警及定制化的通報,從而減少故障停機及縮短平均修復時間。

除了推出兩款APC Smart-UPS Ultra裝置外,施耐德電氣還升級EcoStruxure IT DCIM軟件,並推出一體化EcoStruxur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EcoStruxure IT – 即時監察和管理混合IT環境

EcoStruxure IT DCIM軟件升級再進化,新版本涵蓋整個混合IT環境,還能夠兼容至不同產品系統,滿足行業對更具抗逆力、更安全和可持續的IT基礎設施的需求。

監察和管理:用於電力和冷卻裝置的設備管理,以及數據中心現場進行保安和環境監察。

規劃和建模:可連結超過4000台裝置以實現可視化、資產追蹤、模擬和變更管理。

定制化及整合方案:通過自動化報告、儀表板、系統遷移及定制化整合至EcoStruxure IT和第三方系統或軟件,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EcoStruxure IT DCIM軟件涵蓋整個混合IT環境,即時了解及分析各地數據中心的使用狀況及能源效益,減省人手維護IT資產管理;同時可釋放IT人員做更有價值工作,避免人事更替影響資產管理準確度。

EcoStruxur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 快速配置IT基礎設施

過去設立數據中心或機櫃時總要考慮周遭的環境、供電及散熱設計,搭建地台、空調或防火設施,成本高昂。EcoStruxur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將電源、冷卻系統、機架和管理合而為一,以支援任何環境中的分佈式IT網絡部署。

EcoStruxure Micro Data Center (微型數據中心):一體化的機櫃內配備各種IT基礎設施,包括遙距監察、管理、服務、保安、UPS,配電和和冷卻裝置等,適用於保護關鍵業務的應用。

EcoStruxure Row Data Center (單排機櫃式數據中心):現代化基礎設施整合單排機櫃式數據中心方案提供更高的可配置度和可擴充性,包括機架、電力、冷卻和管理系統,可於現今混合IT基礎設施環境減少於設計、安裝和營運的時間和複雜性。

EcoStruxure Micro Data Center提供更高可擴充性,內裡包括機架、電力、冷卻和管理,甚至警報系統,適合放置於一般辦公室環境。

李永堂總結,APC Smart-UPS Ultra、EcoStruxure IT管理軟件及EcoStruxure數據中心方案可以互相連繫、能源管理優勢互補,發揮更大價值。例如,透過EcoStruxure IT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 (DCIM) 軟件即時了解及分析數據中心內所有元件,包括APC Smart-UPS Ultra的效能、損耗性,以及預期來年要更換哪些設備,令IT規劃變得更容易、更有計劃。

產品現身科技展 先睹為快!

施耐德電氣將於8月24至25日參加Revive Tech Asia亞洲商業科技展,現身亞洲國際博覽館2號館 G8展位,展示其產品及解決方案,屆時更會分享對數據中心及智能工作間等科技趨勢的獨特見解。立即登記參加,萬勿錯過!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