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OneAsia將推出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

  •  
  •  
  •  

為了降低能源消耗,IT服務、雲端解決方案和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OneAsia(亞洲脈絡)宣佈,自今年9月起推出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在香港開闢了先河,大大降低了數據中心的能耗,並提供了更可靠的性能。通過採用創新、可持續的技術和實踐,高能耗行業力求突破,朝著更綠色的未來邁進。

浸沒式冷卻具可靠性、擴展性和成本效率

OneAsia是香港首家提供這項創新技術的數據中心運營商,並計劃將該服務擴展到大中華區、東亞和東南亞的其他數據中心。

近年來,人工智能、物聯網和機器學習的進步,加上計算能力和功能性要求的增加,令服務器機架密度大幅增加——再加上香港的土地限制本來就是一個嚴重問題。傳統數據中心產生的熱量激增,冷卻系統的能耗和成本隨之大幅提高。

相比之下,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因其可靠性、能源和成本效率而受到廣泛認可。它們還可以方便地擴展到任何規模的數據中心。

浸沒式冷卻(直接液體冷卻)是一種創新的冷卻解決方案,與傳統的空氣冷卻技術相比,優勢非常明顯,尤其是在應用於數據中心等高密度環境時。對於配備極高密度機架的設施(通常超過30 kW),無論多新或經過了優化的空氣冷卻系統,也根本不足以維持IT系統的可靠性。對於此類設施(許多設施的機架功率要求已接近20 kW,組織正部署50kW或更高的機架功率),液體冷卻並非單是一個選項,而是必備條件。

對於浸沒式冷卻,機架經過專門設計,可垂直地插入服務器。服務器浸沒在浸沒槽的電介質液體中,利用CDU循環冷卻液體進行散熱。

服務器浸沒在浸沒槽的電介質液體中,並利用CDU循環冷卻液體以進行散熱。

除了可擴展性,浸沒式冷卻系統還提供了更安靜的工作環境。其他主要好處包括:

  • 更高的可靠性和性能:與使用空氣冷卻的數據中心相比,計算密度提高了10倍。它也更可靠,因為服務器現在密封在一個裝置中,不受振動、濕度或空氣中塵埃顆粒的影響。
  • 更高的能效:液體的傳熱性能比空氣更高。它還顯著降低了服務器能耗,因為機架內不需要風扇——無需用水,也沒有風扇能耗,因此,碳足跡比以空氣冷卻的數據中心低45%,PUE為1.09或更低。
  • 可持續性:液體冷卻提供了一種更有效的方式來再利用捕獲的熱量,因為液體之間的熱傳遞比空氣冷卻系統更有效。大量能源可以再利用,通過供熱創造了能源中和的可能性。
  • 最大限度提高成本效率:通過將物理足跡減少40%,實現數據中心空間的最大化。冷卻基礎設施的資本支出和運營支出也分別減少了約50%和85%。

力鉅集團(OneAsia母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松德表示:「這款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的推出,表明我們致力於提供最佳主機托管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夠達到當今對IT基礎設施越來越高的散熱和功率要求。作為香港首個提供這種附加服務解決方案的企業,它將使我們的客戶在運營中實現最佳能效。」

李先生補充,OneAsia在數碼基礎設施端到端解決方案方面的專業知識意味著,新推出的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將帶來長期的好處,在任何地方都能打造可持續、面向未來的數據中心,並將有助於構建更具彈性的數碼基礎設施。

建設綠色未來的關鍵一步

讓數據中心更環保的行動正在持續推進中。在可持續政策和倡議以及更強的意識推動下,客戶和行業參與者正在尋找更好的方法來降低數據中心的能耗,以走在趨勢前沿。

建築相關活動約佔香港總用電量的90%,遠高於40%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時,數據中心佔總用電量的4%,其中超過37%用於空調——該數字遠高於商業領域25%的平均水平。這些結果表明,減少空調——即引入浸沒式冷卻解決方案——是實現香港政府到2025年將能源強度降低40%的目標和巴黎協定將全球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幅限制在2°C(最好是1.5°C)以下的目標的關鍵一步。

OneAsia總部位於香港,並不斷擴大亞洲市場的業務,在香港、大中華區、日本、韓國、泰國和印尼均有數據中心。OneAsia致力於投資尖端技術,為他們的合作夥伴提供最綠色、最可靠、最高效的IT基礎設施和解決方案,並不斷努力幫助他們實現可持續的未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