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香港舉辦首屆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決賽

  •  
  •  
  •  

為學生裝備數碼技能及鼓勵學界融入元宇宙的新時代,Microsoft 香港一直致力推動3D科技融入教育課程。Microsoft香港於數碼港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次日,舉辦首屆「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總決賽」九龍華仁書院WYK-D團隊在入圍決賽的21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成為本年度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全場總冠軍。

電競賽培育下一代數碼文化

Microsoft香港公共事業部總監張苑瑩表示:「元宇宙為用戶塑造的浸沉式體驗,為我們重構教育和娛樂締造契機。踏入元宇宙新時代之際,香港社會需要與教育界攜手合作,為我們的下一代培育一個數碼文化。我們很高興教育界和廣大社會運用Minecraft提升教育質素,讓學生更有效學習必備的編程和數碼技能,為他們未來的成功奠定良好基礎。同時我們亦衷心希望這個首次讓Minecraft登上電競舞台的學界比賽,就如所有其他運動比賽一樣,能為同學們在這個暑假添上一些全力競技、團隊合作及發揮學校精神的美好回憶。」

電子競技(電競)近年越趨盛行,逐漸正式成為運動競技的一種。Microsoft聯同一眾Microsoft全球培訓夥伴(Global Training Partners)Cobo Academy、Coding101、遊戲湯麵及朗琦科技教育於去年10月開展香港首屆「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比賽,旨在透過比賽體驗,培養學生的創意、運算思維、團隊合作及解難能力,同時以電競為學生帶來更豐富及有趣的自主性學習體驗。比賽於遊戲式學習平台Minecraft教育版內進行,來自全港超過50間中學共102支隊伍經歷了長達9個月的一系列網上挑戰賽,最終排名榜上首21支隊伍成功晉級本總決賽,競逐最終殊榮。

九龍華仁書院WYK-D團隊榮膺本年度學界電競挑戰盃冠軍

總決賽共進行了三輪資格賽及一輪總決賽,以不同Minecraft團隊任務考驗各參賽隊伍於五個範疇的技巧,包括1)速度及反應、2)編程知識、3)解難能力、4)團隊協作,以及 5)現場團隊策略。經過所有比賽回合,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最終決賽名次如下:冠軍︰九龍華仁書院WYK-D團隊

亞軍︰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SIMP團隊
季軍︰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MiTeen團隊

此次賽事亦獲Acer香港、Jabra及SmarTone作為大會技術伙伴,全力支持賽事不同方面的技術應用,為本學界賽事塑造更完善的電競體驗。當中大會獲Acer以Predator系列手提電腦支援各參賽隊伍進行電競賽事、Jabra支援總決賽台上對戰之實時通訊設備,以及SmarTone全力支持現場超高速及低時延的5G網絡和技術支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