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Mware Aria推動多雲管理發展

  •  
  •  
  •  

在多雲和多技術環境中,尤其是公有雲中,為了控制成本、確保效能,並在多樣化且分散的環境中統一安全管理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近日,VMware於VMware Explore 2022上發佈了VMware Aria的多雲管理產品組合,提供了一套用於管理基礎架構和雲原生應用成本、效能、配置與交付的端到端解決方案。驅動VMware Aria的VMware Aria Graph是一項基於圖形的數據存儲技術,可掌握客戶多雲環境的複雜性。

VMware Aria可降低雲、應用的多雲複雜性

VMware高級副總裁暨雲端管理部門總經理Purnima Padmanabhan表示:「隨著多雲實際的發展,管理不同雲的整體雲端支出、資源利用率以及應用效能、安全性與合規性可能會變得日益困難,還會導致超支、效率低下以及風險增加。 開發人員需要成本、效能、安全和配置資料來了解他們正在構建的應用程式的完整特性,而這些資料通常存在於不同的工具中。 VMware Aria 的API先行方法使開發人員、SRE和平台工程團隊能夠從任何來源獲得相關的關聯數據,以便能更快速地進行應用分析和調試,同時為平台運營、IT運營和雲端運營團隊提供跨雲環境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成本、效能與配置完整的可見性。 」

VMware Aria為雲原生和多雲管理帶來了三個類別的新功能與擴展功能:CloudHealth驅動的VMware Aria Cost、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Aria Automation。 VMware Aria補充並擴展了對VMware Tanzu平台中雲原生應用開發、交付、DevSecOps和生命週期的管理。 以VMware Aria Hub為基礎的VMware Aria提供管理整個多雲環境的集中式視圖和控制,並利用VMware Aria Graph提供應用、資源、角色和帳戶的共同定義。 在VMware Explore 2022上,VMware還宣佈了一系列新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這些解決方案可以大規模地推動雲管理、遷移和業務洞察。

VMware Aria GraphHub 驅動新技術

VMware Aria全新公有雲管理功能的核心是VMware Aria Graph, 這項基於圖形的數據存儲技術可以掌握多雲環境的資源和關係。 VMware Aria Graph專門為應對雲原生應用和環境的運營挑戰而設計,能夠提供一個近乎即時更新的單一數據來源。 以往市場上其他的解決方案是在發展較慢的時期設計的,主要用於變更管理流程和資產追蹤。 相比之下,VMware Aria Graph是專門為雲原生運維而設計。

VMware Aria Graph利用截然不同的架構來掌握多對多關係、將規模擴大到數億個物件,並以近乎即時的方式進行更新,從而滿足了最大型、最嚴格的企業對多雲管理的要求。 VMware Aria的圖形數據存儲和API服務使其能夠與第三方解決方案(如可觀察性和應用效能管理工具)無縫整合。 在VMware Aria Graph中從原生公有雲、本地雲、VMware工具和第三方工具中收集並規範化的數據,豐富了客戶現有的VMware vRealize、CloudHealth by VMware和VMware Tanzu Observability產品的運營、 自動化和成本指標,除原生公有雲之外,還能為私有雲/混合雲帶來應用感知管理。

VMware Aria Graph將作為VMware Aria Hub的一項功能提供給客戶。 VMware Aria Hub作為Project Ensemble在VMworld 2021上首次發佈,為管理整個多雲環境提供集中式視圖和控制。

VMware發佈VMware Aria以推動多雲管理發展。VMware Aria由基於圖形的全新數據存儲技術VMware Aria Graph驅動,可降低任何雲、任何應用和每個角色的多雲複雜性。

VMware Aria Graph的主要功能包括:

  • 高度可擴展性——支援雲原生環境
    • 可擴展至數以億計的節點
    • 圖形數據存儲可以掌握到充分理解依賴關係所需的多對多關係
    • 可以查看在根源分析中至關重要的歷史配置
  • 基於事件的採集——支援高變化率
    • 擷取任何時候發生的變化事件
    • 擷取完整的細微性
  • 聯合和模組化架構——聚集來自任何來源的數據
    • 即插即用方法可將來自第三方工具的數據分層
    • 在一個單一的整體數據來源上統一運營數據,使團隊能夠做出更好的決策並更高效地工作。
  • 統一的GraphQL API ——簡化開發人員和運營團隊的使用
    • 建立一個單一的、對開發者友好的統一多雲環境介面
    • 精準的GraphQL查詢提供高速和高效的數據存取

全新端到端解決方案 提供雲治理、雲遷移和業務洞察服務

多雲帶來了新的、難以解決的管理挑戰,這些挑戰貫穿於當今複雜的分散式環境。 VMware Aria提供了跨管理學科和雲端的特性與功能,為多雲治理、跨雲遷移和可執行的業務洞察提供了獨特的價值。 此外,還有建立在VMware Aria Hub和VMware Aria Graph基礎之上的三項全新的端到端管理服務:

  • VMware Aria Guardrails:採用一切皆為代碼(everything-as-code)的方法,在多雲環境中大規模地自動執行網路、安全、成本、效能和配置方面的雲防護措施
  • VMware Aria Migration:搭配Vmware HCX,通過自動評估、規劃和執行,加速並簡化多雲遷移的過程
  • VMware Aria Business Insights:利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分析技術從全棧事件關聯中發現相關的業務洞察

VMware Aria系列名稱

VMware Aria代表了一種全新的統一雲管理服務。 VMware多雲管理解決方案VMware vRealize、CloudHealth by VMware Suite和Tanzu Observability by Wavefront的客戶, 將有權使用相應的VMware Aria產品。 VMware Aria Cost、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Aria Automation為客戶提供了一套全面的解決方案,以便在任何雲和多個雲中統一的交付和運營的基礎架構和應用服務。

VMware Cross-Cloud服務助客戶駕馭多雲時代

VMware正在VMware Explore 2022上發佈了全新增強的VMware Cross-Cloud服務,幫助客戶自由、靈活和安全地駕馭多雲時代。 VMware Cross-Cloud服務是一個雲服務組合,讓客戶能夠以統一、簡化的方式從任何設備上構建、操作、瀏覽和更好地保護任何雲上的任何應用。 VMware Cross-Cloud服務範圍包括:1)應用平台2)雲端管理3)雲端和邊緣基礎架構 4)安全和網路,以及 5)Anywhere Workspac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