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Logicalis安全存取託管服務 全球經驗助各行業數碼轉型 

  •  
  •  
  •  

近年各行各業實施數碼轉型,總面對難題不斷:開支大增,難於管理,效果不似預期。國際解決方案供應商Logicalis透過分佈各地的專業團隊建構了強大聯網,並利用整合創新,協助全球上萬企業成功實施數碼轉型。

化解數碼轉型挑戰

Logicalis在全球27個國家均設有分公司,成功協助企業推行數碼轉型。Logicalis香港技術總監Raymond Fong指出:「我們積極參與客戶數碼轉型進程。無論他們處於哪一階段,我們專業團隊都能提供適切解決方案與支援服務,化解他們遇上的技術疑難及營運風險。」談及當中挑戰,他認為:「根據經驗,不少客戶感覺沒有或尚未需要啟動數碼轉型。但實際境況卻告訴我們,現實經營挑戰遠比他們所想的來得更為逼切。」

Logicalis香港網絡安全高級網絡顧問Victor Liu (左) 與Logicalis香港技術總監Raymond Fong (右) 表示,該公司本著「Architects of Change」的理念,將客戶的願景與技術專長和行業見解相結合,提供貼心安全託管服務。

他續指,部分客戶的IT部門希望啟動數碼轉型,但機構內其他部門如營運部卻採取負面態度。亦有些客戶,在面對繁多且不斷更新的產品時,來不及作深入了解和準確揀選,在數碼轉型設定 (configure) 階段也出現偏差。即使客戶已確立IT目標,但往往欠缺全面的發展藍圖,不知從何入手。這亦因機構缺乏預算或IT人才及知識所致。

解決全球供應鏈問題

近兩年全球企業面對很多物流及供應鏈的問題,比如長交貨期等,令很多科技產品尤其硬件送遞遲缓,且因運費飈升,不少原先已計劃好的數碼轉型項目難免受到阻礙及延緩。

不過,他認為上述難題可轉化為機遇,推動公司不斷優化及開發新的解決方案,進一步貼近市場及客戶需要,藉此提供更優質的服務。Logicalis於亞洲擁有超過900人員的專業團隊照顧客戶,能深入了解及分析各品牌產品的優勢,並整合為客戶最有利及具效益的解決方案。

久經考驗的實踐方法論

Raymond Fong強調,企業在數碼轉型進程中的關鍵是雲端移轉,Logicalis因此繪畫了一套路線圖 (road map),利用全球團隊久經考驗「tried and tested」之方法論,循著校準 (align)、轉移 (transform) 和規模化 (scale) 大原則,精確地為客戶制定周詳計劃,有效及迅速移轉雲端。

Logicalis香港技術總監Raymond Fong指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時,往往欠缺全面的發展藍圖,需要專業及具經驗的顧問從旁提供建議。」

Logicalis還會向各持份者灌輸數碼轉型的理念及好處,加以詳盡解釋,貫徹Architects of Change的角色。在各持份者遇上問題時,Logicalis專家亦能按實際情況及成功案例解答,作為數碼轉型的最強後盾。

全面掌控網絡安全

隨著企業採用遙距工作或混合工作模式,對於擁有多個營運地點的大型及跨國機構,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也能符合所需。與傳統系統整合商不同,Logicalis在世界各地均有分部,亞洲區也設環球安全營運中心 (GSOC),即時監控網絡異動,亦可利用國際網絡優勢為跨國企業提供託管式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Managed SASE) 方案。

Logicalis香港網絡安全高級網絡顧問Victor Liu指出,疫情改變了各行業的工作模式。最初,不少機構在逼不得已、匆忙及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實施遙距工作模式。隨著時間變更,部分機構現已改為混合工作模式,甚至全面實行遙距工作。可是當工作搬到雲端之際,未必能及時覺察和作出適當的安保應對。

Logicalis香港網絡安全高級網絡顧問Victor Liu表示:「疫情加速了企業數碼轉型及對雲端服務的需求,可是未有深入考慮安全問題。」

高性能及高彈性的安全托管服務

有見及此,Logicalis近年積極引入不少新技術及人才,投放大量資源推進雲端技術、現代工作間 (modern workspace) 及各式託管服務。Logicalis的Managed SASE服務特別為發展中及對數碼轉型在意的機構度身訂造,備置安全網絡供遙距工作。無論員工身在何地,亦可享用到安全及高性能之應用程式存取效能。同時,Managed SASE服務提供全面的可擴展性,讓企業靈活調配資源,滿足業務發展要求。

針對分散工作地點如分支辦公室、在家或遙距工作,Logicalis利用思科 (Cisco) 先進的網絡及安全技術,包括Cisco Viptela and Meraki為主的軟件定義網络 (SDN) 應用程式,以及Umbrella與DUO等雲端安全與零信任安全技術提供Managed SASE服務 (見下表),並按客戶實際需求,提供專家建議,確保工作效率及安全。

Logicalis託管式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Managed SASE) 方案
  • 防火牆即服務 (Firewall-as-a-Service)
  • DNS安全即服務 (DNS Security-as-a-Service)
  • Proxy即服務 (Proxy-as-a-Service)
  • 雲端存取安全代理程式即服務 (CASB-as-a-Service)
  • 遠端瀏覽隔離即服務 (RBI-as-a-Service)
  • Logicalis環球安全營運中心 (GSOC)
  • 高級安全分析 (Advanced Security Analytics)
  • 自動事件回應 (Automated Incident Response)

6大優勢守護遙距工作安全

Logicalis的Managed SASE服務為客戶帶來包括實踐零信任安全的各項好處,主要有以下6點:

  1. 安全及高性能可供遙距工作的IT基建,為業務於不明境況下摒除技術障礙,得以順利發展。
  2. 利用思科Umbrella提供高性能應用體驗。無論身在何處,均能享用無縫、安全及穩定之連接功能。
  3. 服務訂閱計劃為客戶省卻前期投資,提升成本效益之餘,同時獲得多層安全技術帶來的全面保障。
  4. 為客戶提供整體可擴展性的IT基建,有利業務敏捷性。
  5. 零信任安全架構可與客戶現有的安全架構相輔相成。對用戶身份與裝置健康情況作定時驗證,確保安全的用戶和裝置才能存取企業重要資產。
  6. Logicalis網絡安全專家團隊全面把關,實施端到端管理,讓客戶安心專注核心業務。

國際成功經驗 優化本地項目

談及成功例子,Logicalis在香港協助一家跨國保險經紀公司由傳統網絡轉為連接互聯網,並以SD-WAN取代昂貴的跨國專線 (例如:MPLS),提供快速及有效率的配置,從而更快速在內地、韓國、新加坡及台灣等多個地點設置辦公室及電話客戶服務中心。透過加入Umbrella等應用程式,SD-WAN更可確保員工在遙距工作環境下維持一定的安全及可視性。

另一海外成功例子是澳洲StarHealth醫療機構。Logicalis為StarHealth設計符合其雲端優先策略並具靈活性的現代化網絡。Logicalis建議結合Cisco Meraki Security及SD-WAN之一站式方案,提供穩定可靠的網絡連接,讓流動測試服務設置時間,從6個星期大大缩短至30分鐘。從設計、項目管理直至交付,也由Logicalis全程負責,確保一切妥當。Logicalis現時正為此項目提供恒常託管服務,加快遙距用戶、分支辦公室與雲端的之間的通訊流量,讓StarHealth盡享擴展性及敏捷度等雲端優點。

Logicalis為澳洲StarHealth醫療機構設計符合其雲端優先策略並具靈活性的現代化網絡。

以客為本 資金運用更靈活

面對環球經營狀況不穩定,「急客戶之所急」才是「以客為本」的真正體現。Logicalis近年推行先租後買 (lease to own)、託管服務,以及即服務形式,讓企業客戶以營運開支 (OpEx) 取代資本性開支 (CapEx),使其資金運用更靈活,減輕營運成本。Logicalis還會積極吸納潛質優厚公司,不斷提升服務質素,迎合數碼優先時代需要。

Raymond Fong總結,由於疫情或其引發的問題將維持一段時間,加上IT人才短缺,客戶對網絡連接性及雲端安全相關方案需求殷切。故此,Logicalis未來將集中推出及加強雲端服務、一系列即服務 (as-a-Service) 以及各類託管服務,幫助他們應對疫情帶來的種種痛點、舒緩營運壓力,並從數碼轉型中輕身上路,全力開拓新業金務新收入。

電話:(852) 2172 8888
網址:www.ap.logicalis.com
查詢電郵:[email protected]

掃描或點擊查詢電郵
掃描或點擊至官方LinkedIn
掃描或點擊至官方Facebook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