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VE與Palo Alto Networks加強合作 培育網絡安全人才

  •  
  •  
  •  

網絡安全供應商Palo Alto Networks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合作培育新一代網絡安全人才。透過與IVE的合作,Palo Alto Networks將於IVE網絡安全中心舉辦網絡安全的推廣活動,包括認證培訓、職業講座和比賽,提升年輕人的專業技能。

為未來網絡安全人才投放更多資源

香港正面臨嚴重的網絡安全人才短缺。 根據立法會研究,95,780名資訊科技從業員當中,只有1.2%從事網絡安全相關工作[1]。而由於疫情持續和地緣政治下,導致網絡安全風險增加,網絡攻擊仍是不少企業行政總裁及政府官員的重點關注項目。為了讓學生做好加入網絡安全業界的準備,Palo Alto Networks為IVE師生提供相關行業認證培訓,並舉辦職業講座和比賽,助學生更深入了解行業發展。自2019年起,Palo Alto Networks已為設於IVE (柴灣) 的網絡安全中心提供各項專業培訓建議,以及符合業界標準的硬件和軟件設備。

Palo Alto Networks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攜手合作, 並於IVE (柴灣)的網絡安全中心舉辦一系列網絡安全活動,以培訓本地網絡安全人才。

IVE (柴灣) 資訊科技系系主任黃慧萍表示:「IVE相當重視網絡安全,近年我們一直優化網絡安全的教學設施及相關培訓,例如:網絡攻防靶場 (Cyber Range) 、滲透測試實驗室和惡意程式實驗室等。與此同時,我們亦提供多樣化培訓課程及網絡安全系統予有意投身網絡安全行業的學生,訓練課程例如「紫隊訓練系統」、「安全資訊與事件管理系統」和「流量產生器」。網絡安全中心的啟用,有望成為未來網絡安全專業人士的匯聚點。」

左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資訊科技學科畢業生張啟祥,Palo Alto Networks大中華區總裁陳文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柴灣院校資訊科技系系主任黃慧萍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許仁強博士暢談培育新一代網絡安全人才的相關議題。

成為環球網絡安全學院計劃的一部份

作為一間國際企業,Palo Alto Networks早已與世界各地頒授學位的院校及大專機構合作, 而是次與 IVE 的合作項目是 Palo Alto Networks網絡安全學院計劃的其中一環。自計劃於2014 年推出以來,Palo Alto Networks已與全球85多個國家,超過1,900多個學術機構合作,為就讀課程的學生傳授網絡安全知識和技能。

Palo Alto Networks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馮志剛說:「過去幾年,網絡犯罪分子採用的攻擊模式日新月異。對全球和香港企業而言,要追上瞬息萬變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具挑戰性。由於全球網絡安全專家嚴重短缺,學術機構與 Palo Alto Networks 等網絡安全企業必須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最新的專業知識和實況操作培訓,這對於培養和啟發未來網絡安全人才至關重要。」

IVE網絡安全高級文憑學生梁雪怡表示:「課程提供的培訓和職業講座,與現時就業市場息息相關。我了解到有關零信任和新一代防火牆解決方案的操作及最新資訊,兩者皆有助我開展成為網絡安全工程師的專業路。」

除了數碼化,混合工作模式亦令網絡安全技能需求持續高企。IVE開辦兩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網絡安全高級文憑,以及人工智能及智能科技高級文憑課程,均與網絡安全專業知識相關。有意進修網絡安全知識的IVE高級文憑畢業生亦可報讀由才晉高等教育學院 (SHAPE) 及海外大學合辦的相關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1]香港立法會研究 20/21:培訓網絡安全人才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