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收購Red Hat分拆Kyndryl 新IBM成形再起動

  •  
  •  
  •  

過去數年,可說是IBM急速蛻變過程,由2019年收購Red Hat起,並在2021年將IBM基礎架構管理服務分拆為獨立公司Kyndryl,終於完成了以架構平台為中心的混合雲和人工智能策略。IBM香港區總經理潘鳳瑤、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Lee Han Tjioe向大家解說IBM邁向新時代的營運策略。

從封閉系統走向開放

IBM最大的轉變,就是將昔日的封閉系統形象全面打破。潘鳳瑤指出:「我們的目標是破除今日創新之路上最常見的阻礙:封閉的系統、獨家的技術、不可信賴的人工智能,以及不全備的資訊安全等。」為此IBM已經將公司重新聚焦於兩大客戶價值之源 — 技術和商業專長,並將所有產品組合,重新定位在這個時代的兩大變革型技術 — 混合雲和人工智能,然後藉著IBM的優勢與廣大的業務夥伴,振興IBM整個生態系統。

IBM香港區總經理潘鳳瑤 (左) 與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Lee Han Tjioe向大家解釋IBM未來發展路向,以混合雲和人工智能作為兩大核心市場。

重要拼圖!Red Hat混合雲平台

談及IBM未來業務發展,潘鳳瑤強調IBM以架構平台為中心的混合雲和人工智能策略,當中重心就是與Red Hat結合,讓客戶可以在私有雲和公共雲上開發和部署應用程式,在運算架構上實現一致的安全性,而且在任何地方都可使用創新科技。

她表示,IBM的產品組合旨在令客戶能夠在IBM或其他主要供應商的雲端上存取和部署IBM的AI功能,包括:

  • IBM軟件(IBM Cloud Paks):幫助客戶實現數據驅動,並自動化、保護和現代化他們的業務和IT營運。IBM軟件與Red Hat平台融合,可跨混合雲使用數碼創新科技。
  • IBM Consulting:集合頂尖顧問和系統融合專家,在150多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15萬名專業顧問。
  • IBM基礎架構:配備關鍵任務型混合雲功能,與別不同的基礎架構。
  • IBM多元生態系統:加速跨堆疊的擴展,顧問和系統融合專家合作夥伴、軟件和軟件即服務 (SaaS) 合作夥伴、安全聯盟、公共雲、邊緣運算和企業基礎架構,全是創造端到端價值的重要元素。
IBM架構平台圖,Red Hat混合雲平台成為IBM新發展的重要拼圖,所有IBM軟件均可以在Red Hat OpenShift上運行。

IBM香港支持智慧城市發展

至於香港方面,她表示IBM繼續在金融服務行業推動業務增長,透過IBM諮詢團隊支援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金融科技2025」策略,並利用全球混合雲和人工智能技術,滿足新需求。她說:「我們會成為政府創新科技議程和智慧城市藍圖的合作夥伴,將與系統整合商 (SIs) 合作,由IBM諮詢團隊率領下共同合作,涵蓋端到端技術解決方案。」同時,利用IBM香港的樞紐和橋樑效應、IBM在前海的投資,以及與IBM華南地區的合作,與客戶一起在大灣區開拓機遇。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Lee Han Tjioe補充,IBM會繼續支持香港主要行業,促進它們數碼轉型來捕捉新機會。他強調:「我們會將全球客戶經驗融入本地客戶,與PwC顧問服務、Red Hat專家提供專業顧問服務,為客戶現有業務創優增值。」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