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創新科技署聯同科技園公司 共同改變香港未來的創科前景

  •  
  •  
  •  

在如今科技發達的時代,很多國家的創科文化開始普及起來。但是香港礙於公眾對創科文化的認識不夠深入,以及缺乏人才,導致遲遲未能跟上其他國家的步伐。因此,香港創新科技署及科技園公司希望藉著「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去一改公眾對創科文化的認識。

香港創新科技署聯同科技園公司 合力推廣本地創科文化

一直以來,不論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署或是科技園公司,都十分有意想使本地的創科文化變得普及起來。因此,在本年的10月22至30日期間,創新科技署將會沙田科學園舉辦「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並以「創科力量 夢想啓航」作為主題,希望市民能透過本地發明及研究成果展覽、創新科技網上工作坊、網上講座,及互動遊戲以認識更多關於創科文化,從而達到推廣本地創科文化的目的。

沙田科學園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2」將會有一系列的創科活動及展區。

與此同時,科技園公司亦表達出他們認為人才是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期望年輕人能在展區中展示的創新科技受到啟發,並成為新一代的創新者,發掘更多不同的可能性。長久以來,科技園公司都賣力地幫助初創企業,把科研成果轉為對社群有益的市場方案,相信公眾在觀賞展區時,也會有所感悟。

「五感科技體驗館」 為市民帶來最真實的觀感

在嘉年華的展區中,科技園公司更特意設立「五感科技體驗館」,讓公眾能透過「視覺」、「嗅覺」、「聽覺」、「味覺」以及「觸覺」了解到創科如何改善公眾的日常生活素質,以及創科是如何造福社會。除此之外,嘉年華當中更有來自超過20間園區公司的趣味互動體驗,其中包括人工智能農業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智耘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歐艾賽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城市圖像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希望藉著這一個互動體驗的機會,提高學生及青年對科技的興趣,以及激發他們的創業精神。

科技園公司十分希望「五感科技體驗館」能使公眾認識更多關於創科文化。

「城市創科大挑戰」創意展 展現青少年的創科成果

在2020年,創新科技署就曾跟科技園公司合辦「城市創科大挑戰」。當時的主題是「智創香港新常態」,並邀請社會各界就「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及「保持社交聯繫」兩個議題提供創科方案。而25隊來自大學或大專院校組及公開組的得獎者,他們也成功獲得創新科技署的資助,在後續上,創新科技署更有提供培訓及優化其創科方案,最終成功把創新意念製造出原型。在這一次的嘉年華之中,25隊得獎者的創新意念將會在「城市創科大挑戰」創意展首度向公眾展出,讓公眾能夠對創科文化有更全面的認知。

2020年的「城市創科大挑戰」包含了大量的年輕新一代。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