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公佈大量軟件新功能 AI強化元宇宙體驗

  •  
  •  
  •  

Adobe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年度創意大會Adobe MAX 2022,宣布多個軟件加入人工智能激發新功能,如Photoshop、Lightroom、Substance 3D等提供端到端內容創作解決方案,助創作者邁向元宇宙的沉浸式體驗。Adob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陳育明 (Alan Chan) 表示:「我們AI團隊研發技術,也有加入AI合作夥伴及社群,AI創新使創作流程更迅速、簡便,功能更強大。」

Photoshop新增分享檢閱

新版Photoshop引進的「共用以供審核」(Share for Review) 功能讓用戶和持份者隨時隨地及更方便地協作,所有反饋都能在Photoshop應用程式內進行管理與整合。Adobe高級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 (Ernest Wong) 表示:「Share for Review在Photoshop右上角有一個按鈕,可以輕鬆地透過網絡鏈結分享創意內容,協作人員無需訂閱Creative Cloud服務,可直接於瀏覽器內審核專案,提出修改建議。」Share for Review功能允許跨裝置同步所有評論,讓在辦公室、在家或出門在外的用戶都能隨時隨地輕鬆協作。

Adobe高級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 (左) 與Adob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陳育明。

在Photoshop推出的最新人工智能功能包括:

  • 選取功能的增強讓用戶能懸停、識別並仔細選取複雜如天空、前景、拍攝主體和頭髮等物件元素皆可一鍵完成,讓選取效果更佳、更為精確,且在邊緣位置保留更多細節。
  • 「一鍵刪除和填充」功能可以在 Photoshop 網頁版中一步操作中從影像中選取及移除物件,並使用內容感知填充被移除的區域。
  • 「移除背景」現在可在 Photoshop 網頁版 (測試版) 中使用,支援一鍵式背景移除。
  • 「遮色片及筆刷」(Masking and Brushing) 現在也可在 Photoshop 網頁版 (測試版) 中使用,並且可通過 瀏覽器更快、更輕鬆地進行精確調整。
iPad用戶現在可使用Photoshop強大的一鍵內容感知填充 (Content Aware Fill) 和移除背景 (Remove Background) 功能,利用人工智能準確取代照片中不需要的元素,以便創作者和編輯者更快速地工作。

Lightroom人工智能選取及編輯圖像

Lightroom推出嶄新功能,讓用戶在使用遮色片工作流程、從圖像中移除不需要的元素,都變得更輕鬆方便。

人工智能驅動遮色片 — 選取人物、選取對象、選取背景

Adobe於去年10月推出了顛覆構想的選取工具,包括「選取天空」(Select Sky) 和「選取主體」(Select Object)。 而今天,Adobe通過全新的「選取人物」(Select People)、「選取物件」(Select Objects) 和「一鍵選取背景」(One-click Select Background) 進一步擴展了Lightroom中的人工智能遮色片功能。

「選取人物」減少使用筆刷並加快編輯速度

現在使用新的「選取人物」功能編輯和修飾人像,將比過往更輕鬆方便。由Adobe Sensei支援的「選取人物」功能,可偵測任何人像中的個人或群體,並生成更精準的遮色片,還可以選取特定的身體部位,如臉部皮膚、身體皮膚、眼睛、牙齒、嘴唇、頭髮等。此外,「選取人物」介面擴大後,用戶可以用更少的點擊和筆刷,快速完成所有選項的設置。

「選取物件」功能更精確地選取

「選取物件」功能是現時在Lightroom最快、最靈活為物件創建遮色片的方法,可協助用戶無縫地鎖定目標進行編輯。只需使用「筆刷選取」(Brush Select) 工具在目標物件上塗上顏色或使用「矩形選取」(Rectangle Select) 工具在其周邊繪畫一個矩形,人工智能就可自動優化邊緣以創建精確的遮色片。

使用「筆刷選取」工具在花朵上塗上顏色以創建遮色片。

Substance 3D創新功能加快元宇宙發展

隨著眾多行業的品牌為邁向元宇宙做準備而加大對3D內容的投資,預計到2026年,3D產業規模將超過200億美元。Substance 3D系列應用程式滿足了經驗豐富的3D創作者和希望能夠為其作品增添新維度的2D創作者的需求。Adobe宣布將Sustance 3D工具引入Meta Quest平台,以構建和分享沉浸式3D內容,同時支援Meta為其用戶提供Adobe強大且易用的3D創作工具。

全新發布的Substance 3D系列應用程式的多項增強功能包括:

  • 使用Adobe Substance 3D Modeler創建3D內容:Substance 3D Modeler是一款基於手勢的3D資產創建工具,藝術家和產品設計師可以通過手掣在桌面電腦和VR頭戴裝置之間無縫切換。Modeler加速並簡化分享3D內容意念的過程,通過「親身」體驗來避免傳統上3D建模技術艱辛的學習過程。
  • 使用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在3D創作中塑造真實世界的表面紋理:Adobe全新3D Capture功能現已在測試版推出,讓創作者無需學習傳統的技術建模工作流程,即可快速地將物理對象轉換為數碼素材。在人工智能和攝影測量技術的支援下,任何人即使是首次使用都可以使用相機或現有的圖像集捕捉真實世界中的物體,然後利用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生成具有紋理效果的3D模型。
  • 利用Apple Silicon提高穩定性和速度:Substance 3D工具為配備Apple Silicon (包括M1和M2系列晶片) 的MAC用戶帶來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穩定性。
  • 通過整合Adobe Aero的iOS App Clips快速擷取AR內容:用戶現可在iOS裝置上的Adobe Aero使用App Clips,並在無需觀看者下載應用程式的情況下提高AR體驗的顯示速度。對App Clips的支援使Aero成為在iPhone上創建和締造沉浸式AR內容的最快方式之一。
使用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在3D創作中塑造真實世界的表面紋理,讓創作者無需學習傳統的技術建模工作流程,即可快速地將物理對象轉換為數碼素材。
Adobe香港及台灣總經理陳育明 (Alan Chan) 總結:「今次Adobe MAX大會強調三大方向:第一,讓創作更快、更輕鬆;第二,創意上更方便協作;第三,3D是新興技術與未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