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ise為中小企提供手續費更低的國際匯款服務

  •  
  •  
  •  

國際匯款所涉及的匯率和手續費是廣大電商和中小企頭痛的事。全球科技公司WISE致力打造全球最佳國際轉賬方案,協助消費者、中小企和初創企業以較低成本在全球更快捷﹑透明地轉移資金。

節省交易手續費 有助業務增長

小店在網上物色貨源及進行買賣,交易日趨國際化。香港Blogger兼網店店主Heyman Lam就是一個很好的實例。她經營一間名為「Dejavu Vintage」的網店,專售一些搜羅來自日本的罕有古著。Heyman之前一直使用電匯等傳統匯款方式向海外供應商付款。她表示:「以傳統支付方式匯款頗費時失事,往往需要數個工作日才能成功把資金匯到海外銀行帳戶,而且經常涉及匯款初期並無注意的額外收費。」

使用傳統匯款服務供應商通常會涉及匯率附加費用,且匯款所需的時間也較長,有欠效率,Heyman因而在兩年前決定轉用Wise匯款服務,讓網店生意獲得更完善的支援。

Wise匯款服務避免了不利的匯率和高昂的手續費,Heyman現在更了解到每宗交易的實際金額及收費。Wise匯款服務可為她的每宗交易節省約100港元,過去兩年因而合共節省逾120,000港元。 

Wise協助消費者、中小企和初創企業以較低成本在全球更快捷﹑透明地轉移資金。

高效率的匯款服務及具透明度的收費對小型企業至關重要,因為他們需要知道收款人何時會收到匯款,以及清晰了解匯款涉及的收費。Heyman補充說:「透過Wise進行匯款讓我更安心,因為我可以追蹤資金何時匯到供應商,而且匯款過程細節一清二楚,那麼我便能夠適時和盡責地告訴供應商匯款的最新情況。最重要的是,Wise提供具吸引力的匯率,不會有任何隱藏收費,讓我可節省匯款到海外的成本,令每一分每一毫都可以用得其所!」

匯款過程缺乏透明度窒礙中小企發展

根據Wise的最新調查「跨境支付行業的『隱藏收費』對經濟影響及行業發展方向」結果顯示,中小企受不透明的匯款手法影響最深,佔因隱藏的匯率附加費用而損失金額的99%,此項損失於2021年約為11.8億港元,突顯企業對國際匯款所涉及的成本欠缺認識。此類隱藏收費往往會對中小企的現金流管理造成損害,阻礙業務發展。

收費結構亦因服務供應商不同而有異,使情況更加複雜難明。有超過七成(71%)小型企業資深經理表示,他們難以完全理解國際匯款的收費結構。

更簡單、快捷、便宜的匯款替代方案

Wise全球產品總監Surendra Chaplot說:「科技有助像Heyman Lam這樣的企業家接觸到新的海外供應商和客戶,但很多企業經常受到成本高、效率低和有欠便捷的傳統跨境匯款系統拖累。透過採用像Wise匯款服務具透明度、便宜、快捷的國際匯款方案,企業家便可以將更多時間專注於發展業務。在選擇國際匯款服務供應商時,我建議企業多留意所支付的費用,特別是所採用的匯率,確保與Google上可以搜尋到的市場匯率中間價一樣,沒有任何附加費用。」

Wise的B2B方案Wise Business,是傳統方案之外的另一選擇。企業只需按Google或路透社顯示的實際匯率支付小額服務費,便能向海外匯款,其中有52%的匯款更是即時到帳。該服務為企業提供各種方便,包括預先設定多筆匯款、容許多個用戶使用,以及結合會計軟件進行自動對帳。


  •  
  •  
  •